42 篇文章

影評 【愛情昏迷中| The Big Sick】絕不墨守成規,想要的要努力爭取

2017-09-10 23:22:29


愛情昏迷中.jpg

一開始知道的《愛情昏迷中》是講述一段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愛情故事,他們因為來自不同的種族文化,而使感情受到波折與誤解。那問:為什麼片名叫做《愛情昏迷中》?在還沒看過電影劇情簡介時我回答:應該是女主角生了一場大病陷入昏迷,結果男主角對她不離不棄的照顧,然後女主角醒來之後發現原來是真愛,就HAPPY ENDING了!沒意外我是猜對了故事大綱,但是,真的只是這麼簡單的想告訴大家這樣的愛情故事而已嗎?

愛情昏迷中01.jpg

男主角庫梅爾除了單口相聲的工作,平常還有兼職開uber(這麼認真掙錢啊)

紐約遇上愛

男主角庫梅爾南賈尼隨著巴基斯坦的家人一起移民到了美國紐約,而庫梅爾在這紐約大城市裡,努力著他的喜劇演員的夢想,在酒吧表演單口相聲的他,某日遇到台下一名熱情的女觀眾對他呦呼表示支持,下了舞台之後,他前去跟這個女觀眾解釋,打斷單口相聲進行的過程是不禮貌的!她表示,這只不過是表示支持的一種方式罷了!兩人從一夜情之後便展開了分不開的交往關係。

這是部非常有內容的愛情喜劇

愛情喜劇我看的很多,特別喜歡這種由男生為主要視角出發的劇情,而這部非常值得一看,他並非一男對多女的傳統庸俗多角戀。《愛情昏迷中》當中反映出了從古至今一直存在的種族文化議題,但完全不顯沉重的由不同角度去延伸討論。比如你從未想過關於穆斯林對於911事件的看法是如何,以及移民至美國之後的那些不同民族的人,究竟應該對於傳統文化墨守成規?還是應該要打開門戶去接受開放的西洋文化?而過去一直堅守的文化,對於現在自由開放的社會風氣裡,真的還有流傳下去的必要嗎?年輕人都應該要繼續買帳嗎?當遇到對的人時,難道要因為"種族文化"的不同而放棄與真愛開花結果的權利嗎?這些問題在電影中皆有不同的答案和看法。

愛情昏迷中07.jpg

庫梅爾來自傳統的巴基斯坦家庭,老媽總愛在家人聚餐時替他安排相親

《愛情昏迷中》真的是部超級可愛的電影!故事的主人翁庫梅爾南賈尼由翁庫梅爾南賈尼本人飾演,這是真實發生在他身上的故事,講述他與妻子艾蜜莉交往認識的過程,艾蜜莉同時也是本部電影的監製。女主角艾蜜莉則是找來《客製化女神》的柔伊卡珊飾演。演員主角們並非傳統的非俊男美女不可,飾演女主角的柔伊卡珊,她也不是傳統型的大美女,但柔伊卡珊的鄰家女孩氣息,可愛到連我這女生都在幻想:如果我是男生,能有這樣一個可愛的女朋友該有多好啊!

愛情昏迷中03.jpg

和相愛的人一起做任何事都是幸福的

愛情昏迷中07.jpg

卡珊啊~卡珊~妳怎麼這麼可愛~保羅迪諾好幸福喔!

 

[以下涉及劇情討論,建議觀影後再閱讀]

這個美國家庭,因為女兒生病住院的關係,而與女兒的男友有了第一次的接觸。應該改口說:是與女兒的前男友見面~這是多麼尷尬的一件事。而分手的原因經過艾蜜莉都已經一五一十的告訴家人了,即便如此,看到女兒的前男友依舊不離不棄的來照顧她、關心她,任誰都會動容吧!

愛情昏迷中04.jpg

艾蜜莉的母親一開始對於庫梅爾有點不解,但卻替庫梅爾發聲

電影中最大的亮點,就屬飾演艾蜜莉的母親荷莉杭特了吧!在女兒昏迷時,他們與賴在醫院不走的庫梅爾一同關注女兒的病情,除了醫院他們也到了庫梅爾工作的酒吧欣賞單口相聲,想放鬆緊繃的心情。整部電影的最高潮除了艾蜜莉和庫梅爾的"大便拉鋸戰"(這邊我真的笑到哭!卡珊真的太萌了!),再來就是艾蜜莉的母親在酒吧為了庫梅爾而與人吵架的這場戲吧!

不要擴張種族之間的衝突

每個族群裡都有一些不好的極端叛亂團體,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也並非全部都是恐怖極端組織的成員。從911事件的蓋達組織,到現在的伊斯蘭國ISIS,紛爭全是來自於種族文化衝突。種族之間的衝突如果可以用愛來化解,又何必要一直造就對立的惡行循環呢?

而這些提到的種族衝突議題都在酒吧裡的那場戲到了最高點,荷莉杭特的怒吼:「難道你想要ISIS有更多的成員嗎!?這是在替恐怖組織招攬成員嗎?」,狠狠的提醒了觀眾:如果想要世界和平,"排斥和歧視"永遠會是最大的阻力。

愛情昏迷中05.jpg

精彩的酒吧戲

想要的,要努力爭取

巴基斯坦的傳統婚姻制度是由父母指定的相親模式,而這對從小就在紐約長大的庫梅爾來說,完全就是不能成立的古早思想。父母帶庫梅爾移民到了美國紐約,為的是什麼?為的肯定是想過著與原生國家不一樣的生活文化。對於傳統所有文化都墨守成規不代表為了孩子好,而庫梅爾的想法很簡單,就是盡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成為喜劇演員,想和這個白人女孩在一起,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絕對不要被文化和民俗給綁住了自我。

電影暖暖的,從頭到尾跟著劇情歡笑著。是!女主角是生了一場大病,而且還陷入昏迷...但~這絕對是部喜劇沒錯。

愛情昏迷中06.jpg

經過這場大病,母親也認可艾蜜莉的男友,子女開心對父母來說是最大的滿足

愛情昏迷中02.jpg

庫梅爾與妻子艾蜜莉本人

 

 

_

Elise murmur一點點心得 / FB粉絲專頁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9

The Big Sick 影評 電影心得 庫梅爾南賈尼 柔依卡珊 賈德阿帕托 荷莉杭特 愛情喜劇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