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篇文章

影評 《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盧貝松不變的浪漫

2017-09-10 23:22:57


從來都不特別愛充滿奇特外星生物與星球的星際系列,而這部嚴格來說就是一部娛樂作品,但是不知怎的卻被導演盧貝松的浪漫給打中了。

改編自1967年開始連載的法國漫畫,因此可看出雖然是英語片,其風格與美學概念跟好萊塢不大一樣。據說早期的科幻鉅作如《星際大戰》、《異形》、《第五元素》 等電影或多或少都受此系列影響。盧貝松籌備了20多年、請來龐大團隊設計這部電影的星際世界觀,再集編導製於一身,可說是他的熱忱之作。雖然成果並不足以成為佳作或經典,但是的確有其代表性,喜歡的觀眾甚至可以發現到很多驚喜。

從開頭響起大衛鮑伊 的經典歌曲SpaceOddity(《白日夢冒險王》 也有出現!),搭配人類在太空旅程中與各式各樣外星物種接觸的畫面,便宣告整部電影就是要充滿這種愛與和平的浪漫情懷。無論是珍珠族所在摩爾星球、華麗的千星之城、各種醜陋萌外星生物皆獲得我心(星際可達鴨?),雖然沒有刺激精彩的動作場面,不過取而代之的有趣熱血也挺有誠意。某些冒險橋段看來只是為了更加介紹這部電影的世界觀、或是讓特工小情侶打情罵俏,跟劇情有點任性脫節然後還要接回來,稱不上是結構謹慎的故事,但是令人大開眼界的視覺效果尚可補足這一塊。

其實得知主角是丹狄翰 與卡拉迪樂芬妮 的時候,對我而言一點吸引力也沒有。不過這部電影不太需要演技和動作身手,而兩人之間的火花比想像中還要多,(雖然我不懂出場沒多久就在求婚是在求什麼意思的),一路上時而鬥嘴時而互相依賴,也是看得有趣。最喜歡蕾哈娜 的客串演出,直接開給她一場表演秀就是過癮,而且短短的時間做足了就情緒變化與個人魅力,讓人很想再繼續看到她。最不喜歡伊森霍克 的戲份那麼少,難得看他玩興大發卻是個不重要的角色,頗為浪費。

雖然片長有2小時17分鐘,不過視覺效果的滿足並不覺得坐不住。雖然棒棒人類為了拯救世界而打敗壞壞人類的故事實在是可以倒背如流,不過貫徹始終的浪漫倒是很適合這種老派梗。我發現自己通篇打了一堆「雖然」跟「不過」,意思就是要挑缺點也可以但是其實我全盤接受,所以說這部電影真的是很看個人的。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卡拉迪樂芬妮 盧貝松 大衛鮑伊 丹迪翰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