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篇文章

影評 《牠》:小丑詛咒版的《站在我這邊》

2017-09-10 23:37:32


第一次進場看恐怖片,出乎意料之外地十分滿足。再度改編自史蒂芬金 的小說,同樣以青少年與心魔為主題,這次體驗到他筆下寫實又充滿想像力的世界,除了驚悚以外,主角群互動的幽默與感動也一點沒少。

開場就告訴你這部電影的驚嚇指數絕非小兒科,在幾分鐘內迅速讓人進入狀況,隨即帶出正題(小喬治真的好可愛⋯)。「魯蛇俱樂部」的成員們各自有成長困境,失去親人的愧疚、無所不在的霸凌、令人窒息的父母、甚至帶點亂倫與家暴,還有悄悄萌芽的苦澀三角戀等,同時沈重又有點幽默的方式處理,著實是以恐怖片包裝的青少年成長電影。小屁孩講幹話是笑點來源,但是直面內心恐懼、一同共患難的情誼又很動人,超越了同樣出自史蒂芬金的《站在我這邊》。

小丑(潘尼懷斯)張牙舞爪的噁樣子令人背脊發涼,新生代瑞典演員比爾史柯斯嘉演得極好,令人眼睛一亮。恐怖的點主要還是 jump scare,就是突然衝出來嚇人的那種(還有其他妖魔鬼怪,不要小看)。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場浴室戲,非常非常喜歡、非常精彩,展現出來的張力與氛圍讓人聯想到《驚魂記》,卻又帶點詭異的美感。

雖然我幾乎沒有其他樣本可以比較(笑),但《牠》絕對是一部成功的商業電影,足以讓人期待續集的那種,非恐怖片迷也能看得心滿意足。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it 站在我這邊 小丑 潘尼懷斯 比爾史柯斯嘉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