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篇文章
If you were a melody,…I used only the good notes. 你若是一首曲子,我願做你動人的音符。
【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

影評 電影【愛情齡距離】Home Again 愛情來的時候,勇於把握!

2017-09-18 23:02:01


SqU3parFZP4IiAFx9CHh-1500x2143  

【愛情齡距離】Home Again │97分鐘│輔導|英文發音

上映日期:2017-9-15

《高年級實習生》《戀愛沒有假期》《男人百分百》導演南西梅爾斯監製

《金法尤物》金獎影后瑞絲薇斯朋最甜蜜動心的演出

★「新生代鮮肉」皮可亞歷山大帥氣破表,觀眾力讚「休葛蘭接班人」!

★ 性格男星麥可辛動情演繹坎坷情路,勇敢追愛能否破鏡重圓?

★ 《ELLE》、《美麗佳人》等美國權威媒體力讚:「非常甜蜜!絕對熱門!」

★ 愛情沒有距離,永遠來得及!

 

這部片吸引我的是監製是《戀愛沒有假期》、《高年級實習生》、《男人百分百》的導演南西梅爾斯(Nancy Meyers),導演則是女兒荷莉·梅爾斯·舒耶(Hallie Meyers-Shyer)同時兼編劇,無疑是一種媽媽掛保證的組合。

此部電影為熟女及小鮮肉激盪火花,

當面對女人最害怕的年齡逐漸增加,

而又面臨離婚,以及兩個孩子的撫養…

這在現實中生活中聽起來不是鮮事,但若角色抽換成自己,想起來倒是令人頗為窒息的事,

這樣的「苦」以及低潮期的陰霾,卻在本片中猶如被陽光般一掃而空。

 

這部電影故事背景架構算是來自南西梅爾斯現實人生的部分取材,

早年與丈夫離異,並帶著兩個女兒生活,跟本片女主角的婚姻感情設定相符,

雖然現實中沒有圓滿的婚姻,但這樣遭遇或許正是激發她靈感的養份。

 

這片盤點了熟女的魅力,以及鮮肉的陽光活力,

我不禁羨慕起女主角艾利斯(瑞絲薇斯朋 飾演),在這樣的當下仍然有愛情的滋潤(這對女人很重要!)

這片正是鼓勵著所有人要勇敢追愛,享受當下,愛情來的時候要勇於把握。

 

photos_23448_1502849754_0df1ac648600c8a67be3f665d265d5bb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003【愛情齡距離】劇照_瑞絲薇斯朋(左)大享豔福,片中跟小鮮肉皮可亞歷山大(右)有許多浪漫場景

 

英文片名《Home Again》取的有趣,不知是否意指面臨離婚的女主角,再次找到家的感覺,

或是重新定義她的家,這部片就是一部輕鬆的愛情喜劇,不少片段都讓人感到幽默好笑,

但又不過於誇張,至灑狗血的地步!如果想要放鬆開心一下,就選這片!

話說我如果是本片女主角,我也一定會跟劇中的小鮮肉談戀愛,因為太開心啦~

(40 歲的時候,有27歲的小鮮肉追求,雖然我們不是瑞絲薇絲朋,但保有這種夢想讓人嚮往,是每個人的權利!)

飾演女主角的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以【金髮尤物】成名,【為你鍾情】(Walk the Line)勇奪奧斯卡,也是【控制】的製片,之前【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氣】敬業的演技也讓我印象深刻,而個人認為她的演技自然不做作,而在此片【愛情齡距離】的角色設定相信會讓一些熟女觀眾頗有共鳴。

 

故事一開頭,除了介紹女主角艾莉絲的家庭背景,看似出身華麗家庭背景的她,面臨人生跑道的轉換,

帶著兩個小孩,先說說一般世俗的眼光,與老公離婚又帶兩個小孩,

這對某些男人而言,可能會有點怯步,

女人40歲已不是嫩妹的年紀,已經離"不管幾歲的男人都愛二十幾歲的女人"有段距離,又有一次婚姻紀錄,

這種看似種種不利的處境,彷彿是個人生谷底,但又必須在孩子面前裝堅強。

 

當你25歲做了這個決定,快轉15年後,你會想這是一個好決定嗎?然後,你會茫然若失。

 

不管是不是在女主角40歲的年紀,或是身在25歲的年紀,電影中這段話還蠻發人省思,

婚姻本身對於人生來說就是一個頗重大的決定,

因為婚姻影響人生不是只有一陣子,甚至有可能是一輩子,

雖然是浪漫愛情片,但也沒有完全脫離生活現實面,

不少部分都點出艾莉絲對於突如其來的愛情,所猶豫的徬徨,

畢竟才剛脫離一段婚姻,要再踏入另一段感情,會躊躇不前多想點也是很正常的!

 

艾莉絲在與姊妹的慶生上遇到了三位小鮮肉,進而在看似灰色生活中帶入了彩色,

因為女主角的家庭背景,剛好非常契合三位小鮮肉的想往電影方向發展,

所以兩方有共同的話題,這部片也Q了多部電影,盤點一下

熟女魅力:

 

1.善解人意,會照顧人,好相處

一覺醒來,艾莉絲已經將對方喝酒醉的衣服都洗好了,雖然我覺得這些行為很媽媽XD,但這也是給人覺得被照顧而溫暖。

2.經濟上的獨立自主

擁有室內設計的專業能力,又有獨門獨戶的大宅院,而電影世家的背景,剛好給鮮肉們很好靈感。

 

小鮮肉的優勢:

1.善於交際,找對方有興趣的話題

當一夜激情後,隔天女主角的媽媽來到家裡,本來一開始也對家中來了三個男人感到驚異,但沒想到三位小鮮肉一下就跟阿嬤談得不亦樂乎,阿嬤甚至勸女主角留下他們,當作贊助藝術(笑),片中至少有兩個地方,都顯示這三位鮮肉很善於與人交談,拉近與對方的距離,跟人打成一片。

2.在自我領域上,幫女主角的忙

在創業的路上,資金是普遍遇到的問題,鮮肉們雖然住在女主角家,但都自動發揮專長,架設網頁(技術支援)/帶小孩(當保母)/性愛(兼修家具),幫忙分工女主角的重擔,雖然這是有點夢幻的情節,但也挺有趣的。(這部份也在表示鮮肉們是有才華,而不是吃軟飯)

3.有目標夢想與熱情

鮮肉們對於電影的夢想以及熱情,剛好十分符合女主角的家庭背景,年輕有為,對於目標的熱情,很讓人感受到青春的力量(肉體也可以啦)!

 

電影最後,也讓熟男與小鮮肉PK了一下,當前夫看到前妻有三位小鮮肉陪伴,自然很不是滋味,想要復合重修舊好,雙方較勁的時候,也引發了許多讓人發笑的趣味,電影的結尾停在和樂融融的餐會上,我想也是最好的Ending,女主角走出了前一段感情的陰霾,也有更寬敞的心去接納新的事物。

 

1502899949-7116522a7002455c3c36c6a6ef6d5ed2-640x427photos_23448_1502849758_d3ec9ebe256555862029ae374ffe17eb15046915258Tb_12017083122423068121  

 


 

 電影【愛情齡距離】喜愛的佳句 :

1.當你25歲做了這個決定,快轉15年後,你會想這是一個好決定嗎?然後,你會茫然若失。

2.你不能再臉紅了,你再臉紅我會受不了。

3.你要學會不要再當老二

4.我不管來龍去脈,我只知道這感覺讓我很不好。

5.男人就會直接做,女人就會想很多,會去考慮後果,並且列清單,男人就會直接去行動。

6.我沒有愛上她,只是她的很多事情讓我很喜歡,包括長相和個性。

7.有時候,你必須跟自己愛的人保持距離,這樣會讓你知道多麼愛她。

 

本文來自:https://ariel11920002.pixnet.net/blog/post/460116967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Home Again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許偉彥
2017-09-20 10:29:49

很多時候不是媽媽掛保證...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