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篇文章
Saajan (伊凡卡漢 Irrfan Khan)說:「要是沒人傾吐,很多事都會忘記。」
美味情書

影評 <型男飛行日誌> Moving is living!

2017-09-18 23:25:05


 

電影<型男飛行日誌>的男主角Ryan有個背包理論,讓你想像把所有的人際關係放在背包裡,背在肩膀,感受它的重量。他不相信婚姻,相信人終究會孤單死去,這個人力資源專業顧問如此經營他的私生活。這樣的信念一直到他遇上他心動的女人出現而有所動搖。

Moving is living!

乍聽之下,本片有點像是多金新貴突然在情海浮沈後遇見真愛,最終定錨歸港的快樂結局。但細細跟隨本片的劇情推演,你會發現不同的愛情觀其實都是種選擇。選擇愛誰沒有對錯,你也有自由去選擇為誰工作,只是愛人會離開你,公司有天會決定資遺你!你選擇去付出心力的同時,換來的註定是有得亦有失的未來。這個道理很淺顯。

光鮮亮麗的空中飛人,心中可能有著淡淡的感傷,即使他是在無限靠近有家的歸屬感的時候。

Moving is living!令人想起<擺渡人>中的台詞,時間一直走,沒有盡頭,只有路口。

 

Jason Reitman導演  2009年作品

歡迎來找自已! 我們在只是光影!

 

圖片來源: Google關鍵字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愛情賭注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