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篇文章
「理想是和平,歷史是暴力」
怒火特攻隊

影評 「獵殺星期一」-了不起的演員才撐得起的佳片

2017-09-19 00:20:49


 

  看我下的標題,我要突顯的就是「演員」的部分,這部片的成功,演員佔了很大的部分,包括女主角和飾演女主角小時候的童星。想想要一個人演七個角色,七個角色的造型、個性、眼神、說話方式、思考邏輯都不同,比起飾演人格分裂的角色,「獵殺星期一」幾乎整部片都有兩個以上的角色同時出現,其難度更是倍率的!

  演出這個了不起的角色的演員歐蜜瑞佩斯,是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的女主角(瑞典版的「千禧年三部曲」有拍完,三集女主角都是她),她在好萊塢電影比較多人知道的作品應該是「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的吉普賽女占卜師。她在許多影展獲得提名或獲獎,倍受肯定,在「獵殺星期一」中,她的演技更是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

  而片中的外公也是畫龍點睛的角色,由老牌演員威廉達佛飾演,為了死去的女兒照顧七個外孫女,他讓七個孩子得以自由發揮她們的格人和專長,但為了生存(片中的背景為一胎化政策的世界),訓練她們如何共用一個身份活著,除了盡心盡力的照顧孩子們外,他還要顧慮意外來時如何自保。他在片中自然流露出滿溢的愛與堅強,以及不得不傷害孩子們後的自責悲傷,常牽動觀看者的情緒。

  電影本身,是一部懸疑驚悚動作片,導演把節奏拍得很好,全程無冷場,但也不會讓人覺得一直緊張害怕到疲乏,適當的時候,就回顧一下過去,調和一下氣氛,其實每個角色的性格都與她們的童年經歷以及擔負的角色有關。而姐妹間,平時愛鬥嘴耍嘴皮,危難臨到時展現緊密的相愛關係,為了保住其他姐妹做出犧牲;膽小的姐妹為了調查真相不得不鼓起勇氣踏入險境等,也讓我在觀看的過程為他們數度揪心,鼻酸不己。

  這是一部佳作,是爽片,也是有深度的劇情片,真相到最後15分鐘左右才會明朗,建議不要看到雷文,抱著期待看會比較好,至於雷文,維基百科已經爆光光了,怕踩雷的,看電影前最好不要看這部片的維基百科。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