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篇文章

影評 黑塔 史蒂芬金與一些大咖

2017-09-21 22:01:25


 

                                                                   坦白說,這部片上映前我十分期待,因為這是從史蒂芬金的小說改編,我還記得我看史蒂芬金的小說改編電影由史丹利庫柏力克導的《鬼店》,看完時,我只覺得:「天啊!好多東西都想再重看」我想要搞清楚電影裡的一切,無論是電影符號、電影劇情,更甚至是原著小說都想好好翻閱。然而,這次看的《黑塔》,這部電影我不想再重新看一遍了。
  大綱是,主角日以繼夜的夢到另一個世界的災難,他具有強大的特殊能力,戲中稱那能力為「閃靈」,他將自己夢中的所見所聞描繪下來。僅存的「槍客」試圖阻止身著黑色衣服的「黑衣人」,「黑色通常是罪惡的代名詞」這句是我從電影理論的書上所記下的,而「黑衣人」恰巧符合這段描述,不僅對付阻擋他的人甚至是對待同袍一樣狠毒。但他的狠毒我認為卻變成敗筆,我想他殺了太多不必要殺的角色,像是韓國女演員金秀賢飾演的村民被「黑衣人」所殺,我想如果「黑衣人」就這麼放過她呢?觀眾會不會又能有別的解讀。我想,我的想法僅適用於這部電影,因為我並沒有看過小說,更不了解史蒂芬金的小說世界觀。
  當然Junkie XL的配樂是值得期待的,兩位正反兩派演員也是值得期待,但小男孩演員可惜了,演了一部沒被拍好的電影,對比同樣是史蒂芬金的電影《牠》,那群小孩被捧紅了,此部電影《黑塔》的男孩卻沒有。


電影爽度:3
故事劇情:3
氣氛營造:4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3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