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篇文章
Saajan (伊凡卡漢 Irrfan Khan)說:「要是沒人傾吐,很多事都會忘記。」
美味情書

影評 <戀夏500日>夏天不結束,秋天怎麼會來?

2017-10-09 18:58:36


<戀夏500日>這部電影在開始就告訴觀眾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因為它是關於失戀的電影,更確切地說,這是部讓你領悟該如何處理失戀後情緒的電影。男主角一見鐘情地愛上公司新來的助理,她的名字叫夏天。

他工作時身邊圍繞著男同事還有兩位男閨密。女主角像鮮花一樣出現在他的生活中,為他帶來芬芳。當他熱戀中,他活力四射,渾身是愛。當他失戀後,他還是國中生的妹妹現身說法開導他走出低潮,典型的劇情架構下出現不尋常的安排,我認為這是暗示失戀這種事是小孩都司空見慣的事,不值得自虐。

男主角對她生氣,是因為他們的感情發展不如他預期。可以體諒,但不能同意。
如同局外人所說的,如果她清楚地向你表明立場而且她沒有欺騙你,你又有什麼好生氣的呢?
她不是你命中註定的那個人,先前的一切可能是場巧合,除了生氣你還有別的事更值得做。
你還會遇見下個巧合,或許那能讓你美夢成真,你又有什麼好生氣的呢?
而你付出真心地愛著她,她了然於心,她誠摯地祝福你,當然這也是鼓勵你去做更值得做的事。

不然呢?夏天不結束,秋天怎麼會來?

MARC WEBB  2009年作品

歡迎來找自已! 我們在只是光影!

 

圖片來源: Google關鍵字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