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篇文章
For those who fight for it , life has a flavor the sheltered will never know.
《Sucker Punch》

影評 《夢鹿情謎》:美夢成真,真成鹿侶

2017-12-08 02:20:15


《夢鹿情謎》美夢成真,真成鹿侶

 

 

《夢鹿情謎》以赤裸直白的手法描寫情感壓抑與釋放的過程,風格詭異但卻說出了一個美得令人心醉的動人故事,毫無避諱的血腥畫面極具震撼力道,片中色彩明暗對比以及夢境現實間的交叉,生動的展示電影母題「感情」的選擇與發展,主角兩人低調而誠懇的演出精確詮釋了擁有心靈與肉體缺陷的平凡角色,直至電影後段情節的逆轉,以及溫暖告白與鮮血流濺的畫面反差,將壓抑許久的情感徹底釋放,跳脫以往電影男女相互示愛的框架,呈現在觀眾眼前的是一場極度不尋常而刻骨銘心的動人愛戀。

 

 

故事題材相當有趣,從靈魂與肉體之間探索人感情的存在意義,道出愛是基於心還是身的疑題,而片中所出現的鹿夢與交配粉的對比便是這項疑題的根本解答。主角兩人夢中所見之鹿,便是靈魂契合的表徵,肉體即便不能合一也無法撼動靈魂穩固的連結。從夢境走出現實勢必會面臨不如預期或是無法習慣的事物,在夢境中人可以姿意妄為,但在現實中卻無法隱藏真正的自我,人的缺陷造成互動的阻礙,而能否跨越就是靈魂所做出的抉擇,在某方面也呼應了現今社會人與人互動的障礙,社群軟體的興起便築成了一個形同鹿夢的世界,當人脫離了美夢構築的世界樣貌,現實所給予人的總是不符內心所想所望,而人在接受現實後所做出的是放棄亦或是改變,端看於心靈上的那份情感能否真正的「身心合一」。

 

 

鹿夢,是起初兩人連結的橋樑,透過公鹿與母鹿的互動來認識彼此,然越至電影後段,鹿夢逐漸失去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現實中人與人之間的摩擦與無法理解,相戀的兩人面臨真實所帶來的阻礙疑難,失眠而後鹿夢幻滅,相隔兩地陷入無法正常生活的痛楚,然而最後深刻而簡單的相互告白,得以將電影聚焦的兩人情感完全釋放,《夢鹿情謎》不僅畫面敘事出色,演員表現真實自然,故事核心傳達的明確而精準,角色情感拿捏深得我心,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份既如同幻夢又極為真實的戀情起伏,看似怪誕離奇卻深植人心。

 

簡評《夢鹿情謎》,即是一部風格簡單而神秘的講述「美夢成真,真成鹿侶」的電影,情感給予觀眾的衝擊如夢而似幻,刻骨而銘心。

 

20171207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