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Y
423 篇文章
if you don't stand for something you'll fall for anything.
Sucker Punch 殺客同萌

影評 #試片無雷短評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中規中矩的正常發揮

2017-12-27 10:02:14


從兒童喜劇轉變為青少年自我探索成長的喜劇電影,整體來說算是一部中規中矩的娛樂片。若要以逗笑觀眾為目的,本片確實達到他的效果;倘若要延伸青少年透過遊戲找到人生目標、留校查看期間進入遊戲後體驗到團體生活的重要,那麼《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劇情深度明顯不足。但不論如何,作為一部商業娛樂電影而言,巨石強森、凱文哈特、傑克布萊克、凱倫吉蘭四位演員間的化學反應相當有趣,光是四人一來一往互相鬥嘴的節奏,讓本片的故事充滿趣味。

就劇本的創意而言,將原本1995年版本的《野蠻遊戲》中桌遊,以電玩遊戲取代,並將現實生活的青少年以遊戲角色代替,現實與虛擬之間的連動關係確實讓《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劇情充滿不少創意。四個角色間在設定上彼此互相協助,確實有如多人遊玩一款角色扮演電玩般的歡樂氣氛。從一開始四人各自熟析自己的角色屬性,到彼此間因磨合期產生的摩擦,再到四人共同解決難關,就一部娛樂電影來說仍可以看到角色間的成長,演員們在角色詮釋上表現不俗。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定位明確,就是一部拍來逗樂觀眾的娛樂電影,直接了當地將故事的遊戲設定、人物個性、闖關內容等直觀地呈現,沒有發散而無法收拾的局面;而有條有理地說完一個完整且通俗的故事,算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舒壓作品。就我個人而言,本片沒有太多驚喜,但表現也不差,算是一個老電影IP,透過新的電影技術重新詮釋的正常發揮之作。至於接下來《野蠻遊戲》的故事還會如何延續?是否有更多發展空間?我想,就我看完1995年的《野蠻遊戲》後,那個沙灘上被人發現的結局,連結到本集故事的開端。我還真不知道接下來續集會做出什麼樣的安排。也許不期不待不受傷害,進戲院看這些演員們嘴砲哈拉,也算是一種有趣的享受啦!

 

電影預告片: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6

視覺動物 加點吉拿棒 野蠻遊戲 瘋狂叢林 巨石強森 傑克布萊克 凱倫吉蘭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