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篇文章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金牌特務

影評 《歌喉讚3》「散場後的安可曲」

2017-12-30 08:59:55


《歌喉讚3 Pitch Perfect 3》在贏得世界錦標賽的最高榮譽之後,美麗女聲成員各分東西,卻發現現實社會並沒有能夠善用她們才華的工作。所以當他們獲得一個機會到國外參加勞軍表演徵選時,這組地表最強的阿卡貝拉美聲團將三度聚首,最後一次用音樂感動人心。

-

本系列最大的亮點歌曲,到了這集依舊動聽,但卻沒有什麼記憶點跟傳唱度。我個人很愛主題曲,但是這個放在結尾大合唱感覺其實有點弱弱的。前兩集令人驚艷的橋段到了這集卻有點變成了硬加進去的橋段,最後第一集爆紅的到了這集竟然沒有出現,真的是讓我氣得牙癢癢。

-

再來本集比起前兩集多了很多條支線,本集感覺有點把前兩集的主角貝卡冷落在一旁,只點到她對於音樂的獨特音感,其他時間都花在講胖艾美、克蘿伊和歐柏莉的故事線,說得好也就算了,但是各個故事線都輕描淡寫,要將這麼多資訊,塞入九十幾分鐘的電影裡,就會導致劇情很亂,聽說片商是為了之後還要開拍其他角色的支線,我覺得如果他專心處理貝卡的故事線會好很多。 這集少了前兩集痞子幫成員,整部片就變得有點空蕩,但是也算慶幸,因為如果又多了邦普跟傑西的故事線要說,劇情肯定會更加雜亂。以露比蘿絲帶領的樂團作為阿卡貝拉的對手,是蠻有可看性的,到了最後就變成來陪襯畫面豐富度的角色,有點略顯可惜。最讓我想吐糟的是胖艾美和他老爸的新故事線,把整部電影瞬間變動作片,我在影廳內雖然有被逗得很高興,但是心中卻是滿滿的黑人問號呀??

-

前兩集我都不只看過一次,應該可以說很喜歡前兩集,第一集講述剛進大學的貝卡,如何融入阿卡貝拉,歌曲又令人驚艷、傳唱度高。第二集把美麗女聲從小型的校園演唱,推到了國際比賽的大舞台,不僅笑點明顯增多,也因為上一集的鋪陳成功,讓我們在這集的觀影過程中,更加喜歡這些角色。到了這集阿卡貝拉從新集結,整部片感覺變成了為了成就一個三部曲,而硬加出來的安可曲。

-

整系列都有一個核心主軸,就是打破規則,第一集的歐柏莉在進入第二輪比賽後依舊使用同一首歌曲,原因是不想打破美麗女聲團隊的傳統,卻沒看到痞子幫來勢洶洶,是貝卡點醒了歐柏莉,讓歐柏莉不再拘泥在規則中,開始接受新的表演方式。第二集中新成員艾蜜莉的加入,帶來了原創歌曲,一開始貝卡她們不屑一顧,堅守自己只唱「口水歌」的理念,結果是貝卡發現了艾蜜莉的音樂才華,才打破規則,將原創歌曲加入美麗女聲的表演中。到了這集,已經出社會的美麗女聲,再次集結,感情更加濃厚,但是她們到了結尾變了解到,真正的姐妹(或是電影中所說的「家人」)的感情不是整天膩在一起,活像個枷鎖,而是全新全意的支持你做每一件事,美麗女聲打破了團體的規則,各個投奔社會,為此系列做了完美收尾。

-

一如我前面所說,《歌喉讚3》感覺變成了片商為了成就一系列的三部曲,而硬是加唱的安可曲,雖然有達到完美收尾的任務,但是整體的劇情表現及角色成長都是屬於不及格的狀態。觀影過程中,會被劇本安排的很多笑點逗樂,可是到了最後變成了有點在胡鬧。前兩集的亮點—歌曲,到了這集好聽歸好聽,但就輸在傳唱度跟記憶點的問題。如果你喜歡前兩集,你要就可以進場支持,如果你只是想在跨年看部輕鬆的電影,這部也是個好選擇。

喜歡的話歡迎臉書搜尋咖哩聊電影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