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篇文章

影評 樟腦丸似的相遇:看不見也摸不著

2018-01-14 17:24:43


【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初次見這片名,以為是台灣片商翻譯時自以為幽默,沒想到竟然是日文直直翻...跟朋友怎麼解釋怎麼沮喪,永遠沒有完整唸對過!

乍看片名與奔放的電影海報,讓我以為是甚麼純愛電影或者是愛情喜劇,實際觀影時卻荒謬到像是什麼驚悚恐怖片、水原希子的床上寫真更是讓影廳內的男性驚呼連連......這樣說好了,電影裡的girl就像你家便斗裡的樟腦丸,當中的茶葉有吸收異味(異性)的特性,但卻有強烈的揮發性,回過頭時,看不見也摸不著。

可麗餅(妻夫木聰飾)是日本著名創作歌手奧田民生的迷弟,並期盼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像他那樣的人,但卻歪打正著成為了雜誌社的時尚編輯。因工作業務認識了散發危險氣息的蛇蠍美女愛卡莉(水原希子 飾演),這個Girl一登場,從背後來的腿部特寫、俏皮的吐舌,還有管它是水族館餐廳還是計程車都要吻得夠煽情的情境,這些叢生的倩影不斷環繞在可麗餅周圍,觀眾還來不及發覺這到底是一場美夢或是惡夢,男主角就直接被丟進水裡不得自救.....

吉住問了愛卡莉:喜歡哆啦A夢裡的哪個人物時,從艾卡莉嘴角溢出的不是哆啦A夢、不是大雄,卻是在胖虎左右的跟班小夫,小夫才是最幸福的人吧。在那樣小奸小惡的手段中,既保護自己,也間接擊垮別人。那時真的想嫁,這時真的卻不想嫁了,水原希子一時的承諾都變成男主角(們)的永恆,讓boy做為被玩弄於股掌之間,毫無抵抗能力的玩物,這樣的水原希子所飾演的GIRL在對男人時冷時熱的態度之中,讓觀眾看到的其實不只是日本女性在職場與情場上的現實嘴臉,而更是她們在於功利社會中投男人所好的所有應對行舉。

最後這個boy如何放下執偏執,並學習接受自己?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當事人看不清的,導演就藉我們這些局外人,透過回憶鏡頭去釐清。

工作和感情很像,很少人一次就能找到真愛,第一次就遇到你可能還認不出來。所以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成為奧田民生呢?生活中只有兩種悲劇:一個是沒有得到你想要的,另外一個是得到你想要的。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