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Y
423 篇文章
if you don't stand for something you'll fall for anything.
Sucker Punch 殺客同萌

影評 #試片無雷短評 《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 - 遇到就知道了啦!

2018-01-15 16:37:14


這也許是這個檔期最長片名的電影...

從預告或是劇情簡介乍看之下,像是一齣愛情喜劇電影,但實際上故事探討了現代職場男女關係、為競爭而不擇手段的職場生存題材。對我而言,這其實是一部以愛情喜劇包裝的驚悚電影。隨著劇情的發展,我們能夠漸漸感受到被情感綁架,同時又患得患失、喘不過氣的壓迫感。不得不說,水原希子那不寒而慄的可怕笑容,在甜美的外表下顯得毛骨悚然。

故事從妻夫木聰所飾演的男主角「可樂餅」先生說起,進入職場擔任雜誌編輯而因為工作關係認識水原希子飾演的女主角艾卡莉。兩人之間的互動,從外貌吸引而互相靠近,到在一起交往後所產生的微妙變化。這一連串的互動小從LINE訊息或是對話,大到兩人相處的時間,我們可以看得出男方處於被動且缺乏經驗的純真,以及女方內心所隱藏的訊息、對局勢的盤算、情緒勒索或是主導這段關係的強勢。可怕的是,女方雖時時擺出低姿態的態度,卻讓人感到掌握主導權而逐漸佔據男主角生活的侵蝕感。

有趣的是,透過男方所崇拜的奧田民生-這位保有搖滾態度、帶有灑脫靈魂的創作型歌手,代表著男方不論對工作或是感情生活都保有純真,以及單純的心靈。我們可以觀察到他在這段與艾卡莉的感情中,不斷面臨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使原本的計畫或想像破滅,變成無法收拾的局面。妻夫木聰的誇張表演方式,透過曾執導《草食男的桃花期》的大根仁—極具卡通又浪漫的敘事口吻下,整部電影散發著一種有趣又輕鬆的風格。觀眾們隨著聚焦在男主角的故事,一步步了解我們可能在職場或是愛情裡面臨的課題,相信是曾經遇到類似經驗的朋友,都會有所共鳴的感覺。

妻夫木聰和水原希子兩位演員的表現是可圈可點,兩人不論在互動,或是分別詮釋不同戀愛經歷的男女上,都能各司其職發展故事軸線。男女角色強烈的對比之下,我們能夠體會到成長過程中必經的磨難,在輕鬆幽默的同時,感受到無奈的氣氛。或許我們就像妻夫木聰在最後片尾瀕臨溺水,卻載浮載沉、生不如死的窒息感。這或許是一個有趣又刻骨銘心的愛情課題,《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的劇情鋪陳巧妙且迷人,值得一看。

P.S. 這部片名在買票應該很麻煩......

 

電影預告片: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XXY 視覺動物 加點吉拿棒 妻夫木聰 大根仁 水原希子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