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篇文章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金牌特務

影評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記得找我,我的好朋友」

2018-01-21 09:19:52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移動迷宮》系列最終章。為了要拯救自己的夥伴,他們必須要鋌而走險,闖入一個被WCKD組織所完全控制住的「末日之都」,他們將拿到解藥並找尋到抵達迷宮後,便一直不斷在尋求的解答...

-

我很喜歡《移動迷宮》這部作品,看完之後,我還把全套小說買回家追完了,但沒料到第二集其實沒有滿足到我的期待,至於最終章呢?有稍微扳回一城了,但整體來說還是有點小失望。

-

從《移動迷宮》開始,導演單純靠著變化萬千的迷宮、在後方追逐的鬼火獸,就讓觀眾看得大快人心,到了第二集《移動迷宮:焦土試煉》脫離了迷宮的封閉感,但在一片沙漠以及廢墟中和喪屍(或者電影中說狂客)追逐,還是讓人看得血脈噴張,到了《移動迷宮:死亡解藥》動作場面依舊精彩,場面與張力也都比前兩集來的強大,從開場的救援到最後的殺入總部,都讓人看得一個心撲通撲通的狂跳,爆破、槍戰、飛車追逐充斥著這部片,娛樂性非常高。本片的角色互動,聚焦在男孩之間的革命情感,再另外延伸男女主角間曖昧不明和角色對於大局的掙扎,無處不令觀眾動容。

-

雖說本片在動作場面及角色互動上都表現出色,但劇情在我眼裡還是不及格,或許是我太高度審視這部電影,劇情流動上雖然比第二集順很多,但在節奏上還可以再加強,每每在動作場面之後,就會有一場又臭又長的對話戲,並不是說對話不好,而是這樣觀眾很容易出戲,況且這些解釋性對話,也沒有將三集來鋪陳的謎團通通解開,更是有些沒什麼必要的橋段,電影到後段一直處在要收不收的困境,結果還是跟第二集一樣演了兩個多小時,實在有點冗長。

-

再來本片劇情大多圍繞在「救民豪」這個話題上,靠著這點讓故事持續流動,感覺有些偷懶,小說已經是兩、三年前看得了,已經有點忘記第三集的故事劇情了,所以我不多做比較,但是小說中有發的便當、重要的劇情轉折,這部片一點也沒有省略,所以我在欣賞這部電影時對於這些情節並未感到特別驚喜,其實應該也是劇情本身真的很好猜。本片中段有想試著帶出「犧牲小我」、「自由意識」等議題,但到最後僅點到為止。

-

整體而言《移動迷宮:死亡解藥》,是一部適合跟著好友一起觀賞大螢幕享受精彩的動作場面的電影,各個角色在演技上面的成熟度都有一定提升,角色互動、情感真摯,也是這部片的一大看點。如果你喜歡前兩集,這部最終章你絕對不能錯過。如果你只是週末想看一部娛樂性很高的電影,這部也是個好選擇。

喜歡的話臉書搜尋咖哩聊電影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