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篇文章

影評 [詹姆斯胖觀影心得] 最黑暗的時刻

2018-03-10 16:19:19


這部電影講的是邱吉爾當上首相後,面臨到底是要和德國談和,還是要和德國一戰,當時候分成邱吉爾的主戰派和以哈利法克斯和前首相張伯倫為首的主和派,他們主張義大利的墨索里尼可以居中當和事佬,簡直是請鬼開藥單。

 

本來堅持主戰的邱吉爾這時候竟也動搖了,不過在他搭地鐵向一般民眾詢問意見後,向下議院發表的那場演說,鼓舞了眾議員們,說服了本來主和的張伯倫,才有後來的敦克爾克發電機行動,這場大撤退的成功有多重要,相信之前諾蘭的「敦克爾克大行動」已經告訴大家了。

 

英國史上最偉大的人物,邱吉爾,沒有之一,在電影中完全就是個凡人,脾氣暴躁不說,成日菸酒不離身,酗酒抽雪茄和帽子成為邱吉爾的招牌特徵,片中也安排了一位由莉莉詹姆斯飾演的打字員,來增添些許笑料以及襯托出貼近煩人的一面,「我要裸體走出來囉!」,心中只覺得這位老先生也太好笑了,簡直老頑童;還有由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的邱吉爾老婆,我覺得也是讓邱吉爾更貼近現實生活的重要角色。

 

最重要也是最成功的就在於飾演邱吉爾的蓋瑞歐德曼,簡直神乎其技!演員我分成兩種,一種是極具個人特色,一生只扮演一種角色,例如阿湯哥的不可能的任務;另一種就是變色龍型的,沒有特定的特色,卻能演什麼像什麼,新生代(應該要算是中生代了)就屬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蓋瑞歐德曼則是一直以來就是變色龍種中的BOSS!最黑暗的時刻裡面的邱吉爾我認為是蓋瑞歐德曼從影以來最精彩的演出,沒有之一,雖然蓋瑞歐德曼演的電影我沒有全部追完,但是今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如果不是蓋瑞歐德曼的話,我就…我也不能怎麼樣,但是最黑暗的時刻的確就是靠蓋瑞歐德曼的One Man Show撐起整部電影的,一點都不誇張,尤其是最後那場演講,慷慨激昂,打動人心,群情激憤,最強的武器不是什麼槍砲彈藥,是語言。

 

建議可以搭配諾蘭的「敦克爾克大行動」一起服用,你會更了解並且更享受。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10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