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篇文章
Saajan (伊凡卡漢 Irrfan Khan)說:「要是沒人傾吐,很多事都會忘記。」
美味情書

影評 <時尚惡魔的盛宴> 時尚改變我們觀看的方式

2018-03-26 21:32:56


<時尚惡魔的盛宴>盛宴指的是在每年五月的第一個星期一,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服飾研究館與Vogue合作舉辦的年度募款晚會(MET Gala),又名時尚界的奧斯卡典禮。本片除了記錄籌備辦展與晚宴的過程,相較於<時尚惡魔的聖經>,更展現多元及深入的話題--時尚服裝的定位。

雖然時尚服裝在傳統上不被視為種藝術創作,但時尚產業背後結合的商業運作,讓人漸漸地不敢小看這股越來越龐大的力量。雖然博物館方拒絕與任何商業掛勾,想專注在美學與文化上,但本片的剪輯卻呈現出美學、文化、經濟與政治,四種力量交織而成的觀點。面對明星穿著知名設計師的服裝,你當然可以只欣賞服裝優雅的剪裁,也可以解讀服裝顏色與符碼下的意義,更可以猜想背後消耗的人力物力與宣傳帶來的影響力。

如同片中所言,時尚,改變我們觀看的方式。為本次服飾展(2015,中國:鏡花水月)擔任藝術總監的王家衛更在致詞時說,「時尚,是我們生活的方式。」不啻是再次強調它的影響力,更表示出在繪畫雕塑攝影之外,另一種表達自我存在的方式。

這真是部相當精采的記錄片,唯一讓我感到遺憾的是主題是關於東方文化,但影片中卻吝於給予華人明星走紅毯的畫面。明明大家都這麼美,真是太可惜了。

#Andrew_Rossi
#2016年


我們收藏電影成迷,步步堆砌電影片藏,分享自己喜愛的影片。
我們每週分享一篇輕影評!
我們每週日早上在只是光影獨立咖啡廳與您真人互動聊電影!


圖片來源:Google關鍵字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