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篇文章
For those who fight for it , life has a flavor the sheltered will never know.
《Sucker Punch》

影評 《厄夢娃娃屋》:驚悚只是幌子,恐懼出自於人性

2018-04-18 12:10:01


 

《厄夢娃娃屋》很聰明的不使用一般驚悚片慣用的傳統套路,凸格的將推理與懸疑等元素加進電影裡,電影劇情本身並不複雜,是個很悲傷的故事,但導演善用虛實交錯的心理分析表現手法,來讓這個故事更凸顯其哀戚之處,再三推翻的劇情轉折並不讓觀眾感到紊亂,反而更添人物心理層面變化的情緒鋪陳,虛實交錯的類似電影不是沒看過,但融合驚悚電影又能夠把如此簡單的故事表現得精彩如此也只有《厄夢娃娃屋》這部了。

 

玩弄觀眾於股掌間是這部電影很吸引人的地方,全片有許多在音效上、畫面上刻意營造出緊張感但卻個個撲空,觀眾在被耍的屏氣窒息之餘,也能對於電影故事本身的無奈悲哀感到同情惋惜,驚悚元素在這部片中只是個配角,是賣電影票的幌子,講出一個帶入感強的悲劇形式與成長突破的勵志故事才是真的。

 

走不出的恐懼,抑或是不斷逃避的悲慘事實,無論如何都是幕前觀眾或多或少必有歷經之事,這部片之所以能夠深入人心,個人私以認為就是因為該片不只以驚悚元素玩弄觀眾翻轉故事,更因其人物性格的轉變與正視現實與恐懼,傑出的善用聲音與畫面的敘事表現,成功引起幕前觀眾的切身共鳴。

演員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並不因無止境的驚嚇嘶吼而淪為花瓶,角色心境在接二連三的虛實交接中,清楚可見其心理變化。只可惜演員Taylor Hickson在拍攝期間受玻璃刺傷毀容,影響演員未來星途實是令人難過。

 

《厄夢娃娃屋》既驚悚,且悲傷,同時又賦予勵志,全方位傑出的表現讓此片毫無冷場,節奏明快而又直截了當的說好一個既簡單又不一直線的故事,最後的開放式結局大概是導演讓觀眾觀影後喘息之餘仍能再三思索的小惡作劇,也大幅提升了此片的娛樂性質與議題討論。

 

(感謝高雄電影館於2018年4月17日賜票觀賞)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