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篇文章
Saajan (伊凡卡漢 Irrfan Khan)說:「要是沒人傾吐,很多事都會忘記。」
美味情書

影評 <貧民百萬富翁> 擋不住的心頭往事

2018-04-22 22:08:39


<猜火車>、<28天毀滅倒數>名導Danny Boyle在2008年推出這部令人驚豔的電影<貧民百萬富翁>,該片在當年奪得多項奧斯卡大獎,片中以印度人為主要角色,有我們熟悉的伊凡卡漢Irrfan Khan,多位演員也因此打開星路,芙蕾妲蘋托Freida Pinto就接著出伍迪艾倫的電影<命中注定,遇見愛>。

我認為<貧民百萬富翁>是部很豐富有層次的電影,由表面看來,這是部男主角難忘真愛,最後美夢成真的愛情故事。這對戀人因故錯過數次,他不斷地尋找女主角的下落,參加印度最受歡迎的電視節目只為讓她能聯絡上他。深入點解讀,這還是勵志永不放棄的電影,男主角傑默與女主角拉蒂卡皆出身貧乏的環境,只能努力抓住每個生存的機會,拾過荒,當過騙子做過賊,為生活低頭賺點小錢。男主角經歷過的這些過去窮困生活的小細節,也幸運地讓他在節目過關。

但本片真正的內涵是在整個印度社會充滿貧富不均、宗教衝突,性與暴力時,凸顯出的良心救贖。當小時候的傑默為一對美國夫妻導遊,讓他們見識真正的印度,而美國夫妻則用錢讓小男孩見識先進國家的威力。些許的金錢,即使能改善一個人的生活,但救不了整個社會。當大眾越瘋狂於一個百萬富翁的誕生,其實更見證人們對金錢力量的沉淪。傑默哥哥最後的行為正是對這種拒絕沉淪態度的演示。金錢的重要性不用懷疑,但如同傑默與拉蒂卡,在他們心中總有些價值比金錢更重要。

我還蠻喜歡片中過場使用的輕鬆配樂,亦喜歡導演拼貼過去與現時畫面的手法,上心頭的往事總抵擋不住。


#DANNY_BOYLE
#2008年
#老男人與小小孩

 

 

我們收藏電影成迷,步步堆砌電影片藏,分享自己喜愛的影片。
您可以透過下列方式來"找自己"借走想看的影片~
我們每週分享一篇輕影評!
我們每週日早上在只是光影獨立咖啡廳與您真人互動聊電影!

圖片來源:Google關鍵字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