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篇文章
我所追求的純粹只是任性。完全的任性 例如說我現在向你說我想吃草莓蛋糕,於是你把一切都放下來跑去買 並且呼呼地喘著氣回來說:「 嗨! 你的草莓蛋糕來囉,」並遞過來 於是我說:「 嗯,我已經不想吃這個了,」而把它從窗子往外一扔丟掉。 我所追求的是這樣的東西
挪威的森林

影評 《復仇者聯盟 : 無限之戰》 : (無雷)完美結合,但也只做到結合而已

2018-04-26 01:34:28


 
 
 
我對這部電影的10個心得
 
1.《雷神索爾3 : 諸神黃昏》真正的結局現在才上演
當我看完雷神索爾3 : 諸神黃昏的時候,說實在我蠻失望的。北歐神話上的諸神黃昏是這麼的黑暗、腐化,可沒想到電影竟然把他拍得那麼歡欣鼓舞,哀! 就不能正經一點嘛?
 
但是錯了! 《復仇者聯盟3 : 無限之戰》的開頭,正是銜接諸神黃昏未完的故事,而這未完的故事相當黑暗! 是漫威前所未有的黑暗風格(就像BVS一樣),你絕對完全笑不出來這是正常的,而且你還會驚慌失措! 像看完一部恐怖片一樣嚇到且絕望! 且變得非常憂鬱! 會像憂鬱症一樣發作! 哈早說嘛! 早知道就不要太早定義雷神索爾3 : 諸神黃昏了。
 
而且浩克還是跟在諸神黃昏一樣,老是在狀況外,且不管遇到誰場面就會變得很滑稽。索爾方面,這一集可以看到經過諸神黃昏後的索爾,開始會展現出自己的內心的感傷,不再是像以前只有奧丁之子這光環繞在他身上而已,而且還會看到索爾前所未有的脆弱面。
 
2.銀河守護者佔有非常吃重的份量
銀河守護者在這部電影的重量,跟直接續集的感覺是一樣的,而且他們之間的氛圍沒有因為換了導演而走樣。多虧了他們,這部電影的格局已經邁向銀河宇宙的規格了! 不再侷限於地球。當你看到銀河守護者的時候,會有嚴重的星際冒險片的感覺,就像星際大戰與星際迷航記一樣,或許這才是漫威真正的全貌。
 
這一次你會更加認識葛摩菈與涅布拉,與親生父親薩諾斯之間的故事,會深深感受到薩諾斯這爸爸做的多失敗,以及女兒們對於爸爸的感慨,特別是葛摩菈的內心戲非常有感觸,會能體會到她內心的糾結,甚至為她的處境感到疼惜。
 
3.浪漫的愛情電影?
幻視與女巫兩個人在內戰時候,只是單純一見鐘情而已,就像商業片常見的結局相吻這樣的膚淺。商業電影的愛情元素經常會淪陷為表面吻戲或床戲的形式裡面,可是無限之戰所幸沒步上這樣後塵,雖然不長! 但你能感受到這兩個人的刻苦銘心,那喜歡對方又不講出來的那種糾結,失而復得! 得而復失! 有一點像《one day》(真愛挑日子)那種明明很近! 卻又不把握的那種猶豫中的遺憾一樣。而且片中還為他們兩個準備了一場拉扯大戲,心痛心疼又心碎一般(英雄片能做到這樣真的不容易)
 
4.蜘蛛人還是一樣
東尼史塔克與彼得帕克師徒之間的化學反應,沒有因為到了無限之戰就變調。東尼依然會像爸爸一樣關心彼得,且處處為他著想,但又裝作很從容且不在意,而彼得也還是像孩子一樣,明明很需要被幫助,但又愛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一樣善良又可愛,喜歡放蜘蛛網救人,且動不動就插嘴刷存在感的天真模樣,感覺又回到了內戰與返校日一樣。這次會看到彼得帕克與東尼之間最真誠的一面,而不是像之前,一直只是彼此之間開開玩笑就結束了。
 
5.靈魂寶石的真相嚇死人
靈魂寶石的所在地,絕對超乎大家的想像。而且還埋了一支絕對想不到的彩蛋角色
 
6.內戰遺餘
會發現內戰的問題還沒被完全根治,而且美國隊長出場時候,可以感覺到那種冷調無情的內戰遺餘。黑寡婦變得更加冷豔冰霜,美國隊長變得更落魄,感覺像經歷了內戰與九頭蛇之間緣故,人也變得更冷,那種諜報驚悚的感覺比起內戰與冬日戰士還要更加強烈,像是藍色憂鬱轉成黑色絕望一般。然後你會發現,原來山姆跟羅德將軍這麼要好? 而巴奇依然還是殺人機器。
 
7.瓦干達依然震撼
看過黑豹的人就可以知道,瓦干達世界剛現世時候那種震撼感,是漫威前所未有。而這一次應戰薩諾斯大軍,那種撼動感又會再一次出現,會再度給你新的驚喜,且會更加了解瓦干達人民特質,而且黑豹的原創配樂依然保留不動,所以那配樂一出來就能知道,瓦干達來了。豹妹舒莉顯得更加聰明絕頂。
 
 
8.奇異博士與鋼鐵人
奇異博士因為遇上鋼鐵人,所以他一些自私的人格特質又更加明顯,而且會發現他跟鋼鐵人想處時候,是一個還蠻好笑的人。更重要的是奇異博士讓這場電影的戰鬥,提升到一種很微妙的境界,前所未有的花招,比奇異博士原版電影還要更奇特,而鋼鐵人的裝備又進步了,不比瓦干達差。而且這一次會看到東尼史考特最絕望的一面。
 
9.薩諾斯
整部電影真的是以他為主角,甚至到結尾都是,而且還會看到他非常內心的一面,會同情這隻瘋狂泰坦。
 
10.最大賣點
這部電影不好也不壞,壞我想是一定的,因為角色太多了,為要讓他們相處自然,又要相遇、又要衝突,本身就是一件難事,所以這部電影就像是點到為止,只是非常順暢的集結這群英雄,反而真正故事主軸就沒有太深入。
 
但這也是這部電影的優點,他把每一個角色都整合的盡善盡美,沒有一個角色淪為邊緣,每一句台詞都下的非常精準,看完後不會忘記裡面任何一個角色,而且在各個英雄的主場裡,還會完整保留住各個電影英雄主角該有的出場配樂。
 
打鬥上面什麼風格都有,科技打鬥、魔力對抗、諜報肉搏、冷兵器對戰、空戰、異能地圖砲、無雙、百萬大軍叫陣,什樣的戰鬥元素都有,還會看到各種戰鬥被奇異博士拿來做離奇的結合技,還會看到復仇者聯盟與銀河守護者合作無間的喜悅感,但可惜就是戰鬥都不長,像分豬肉一樣沒重點。
 
導演羅素兄弟做到了一個完善的整合,可惜就是做好了整合,無法兼顧到電影中心上的深入探究,就像是看完了星際大戰7一樣,只是鋪一座橋出來,為了銜接背後的星戰8而做的一部衍生劇,這也是可惜之處。但光是能做到把完全不像在一個世界裡的英雄,用非常合邏輯方式結合起來,且怡然自得,能做到這點就已經很不簡單了,而且無限之戰的故事本身就比較長,或許第4集才能真正深入到電影價值裡。我覺得做到成功集結這件事就已經夠了,之後還有得看呢。
 
 
如果還喜歡我的評論! 還迎來到粉絲團 : 無的存在空間
一起來找我瘋狂聊薩諾斯的下落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