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篇文章
很好,是最有殺傷力的兩個字。
進擊的鼓手

影評 《市長夫人的秘密》— 政論節目取代娛樂節目的荒謬

2018-05-11 17:04:51


被譽為喜劇版血觀音的《市長夫人的秘密》,劇中不乏諷刺政局、暗喻時事的橋段,尺度卻又能拿捏得宜,佩服編劇能把帶刺的劇本寫得如此可愛。

「政治和愛情本質上是一樣的,高明的騙術而已。」開頭就將整部片的主題定調,一開始順著劇本走,猛然地翻盤後還以為大概就是這樣了,卻又有關鍵證詞殺出告訴你不不不事實才不是這個樣子。這個世界大概也就是這樣吧,我們總以為我們看到的就是事實,說不定都只是表面被塑造出來的假象。

和上一部作品《癡情男子漢》的風格不同,《市長夫人的秘密》畫面俐落流暢,卻又能製造出特務般的神秘感。快節奏的剪輯提升觀眾對故事結尾的興趣,穿插幾句你我都耳熟能詳的口號,擁有能細膩地說個愛情故事的能力,同時也能拍出黑色幽默的喜劇作品,導演連奕琦的功力可見一斑。

更不用提張少懷、柯佳嬿、明道、陳喬恩、馬志翔、鍾瑶等實力派演員,每位都有別於以往的角色,嘗試出新的風格。尤其是明道,雖然戲份不多,但導演將許多笑點放在他身上,明道也確實扮演好最佳綠葉的身分,和張少懷在螢幕上的化學效應也相當有趣。不同於《大佛普拉斯》的肚臍,張少懷常常帶著無奈神情的老實臉,讓他在這一個混沌的事件中製造出反差,顯得格外耀眼。

不論是週末想要和朋友放鬆心情、對政局時事有感,還是純粹想看看導演如何把各種鄉民金句融合進作品中,都歡迎進戲院親自體會。

 

來看看預告片吧!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黑色幽默 喜劇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