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篇文章
悟空,你知不知道什麼是鐺鐺鐺鐺鐺鐺?
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

影評 《羅根好好運》音樂很好聽,卻沒什麼人談

2018-05-12 14:15:52


 
因為本文幾乎只談音樂,所以就只放一張圖意思意思一下,想看更多圖可以去別篇噢,幫他們增加一些點閱率噢。
(舊片老片跟DVD影評都很可憐、點閱率很低的~ 按這邊
 
 
一部片好不好看喜不喜歡,端看個人喜好、成長背景、術業專攻。正如這片《羅根好好運》,有人點評《瞞天過海》導演新作,點評劇情逃獄偷竊技巧環節如何運作;有人細數片中多輛美國經典肌肉車;有人談演員八卦。
 
但卻鮮少人談及這部片多首經典藍調、龐克及Country Rock曲目。例如亞當崔佛T恤上的Bob Seger 、Bo Diddley的《Road Runner》、翻唱自大師級John Lee Hooker,幾乎已像是全新曲目翻唱版本的《Bottle Up And Go》、傳奇一閃而逝的Thomas A. Edison Electric Band,還有超帥超有風格的Dr. John,甚至黎安萊姆斯都在本片客串一曲。曲目雖然不像《玩命再劫》排得那麼縝密,但其精采程度也不容小覷,卻不太有影評討論,覺得蠻可惜。
 
我個人好喜歡中後段,主角羅根的女兒,打扮的成熟世故參加小學選美比賽,站上舞台,臨時決定不唱她已準備許久的蕾哈娜,改成清唱她爸爸最愛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原本庸俗制式的選美比賽,因著這首歌讓台下的爸爸媽媽們都跟著哼了起來,不止呼應本片故事,甚至更對照了美國鄉村地方年輕人的「都市夢」。
 
老實說,陸陸續續發現自己「看完電影之後一定要寫些什麼」的這種感覺,早已隨著年齡增長而散逸,各大臉書社團電影文字版面區塊裡的意見交鋒,我從來就對筆戰毫無興趣,這幾年更是。
 
我沒有想要說服誰這部片好不好看。如前言,各人喜好不同,但的確,《羅根好好運》就像是西維吉尼亞版的《瞞天過海》,有車有妹有錢有親情有愛情,標準好萊塢式大眾口味的電影。
 
附上幾首剛剛講到的歌曲連結
 
Bob Seger - Against the Wind(亞當崔佛的T恤)
https://youtu.be/PmrkY-EZy74
 
Bo Diddley - Road Runner
https://youtu.be/WOOFx9c6qyA
 
John Lee Hooker - Bottle Up & Go
https://youtu.be/V6IYiwu_jbM
 
Dr. John - Storm Warning
https://youtu.be/id1iPAzoSMc
 
John Denver -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https://youtu.be/1vrEljMfXYo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Logan Lucky Bob Seger Bo Diddley John Lee Hooker Thomas A. Edison Electric Band Dr. John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