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篇文章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穿越時空,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趟不凡的人生旅程。」
真愛每一天

心得 影憶小腦袋@《後來的我們》他媽的我不想當村姑!

2018-05-31 23:48:24


影憶小腦袋@《後來的我們》他媽的我不想當村姑!


劉若英
(奶茶)將自己2011年創作「我的不完美」一書,改編執導成電影《後來的我們》於2018年推出,敘事線在每年返鄉年夜飯的時間軸下蛻變,片名原取自書中短篇名稱「過年,回家」,因覺得像微電影廣告作罷,也差點命名「關於愛」,卻覺得籠統放棄,後來她因五月天「後來的我們」這首歌,才有了最終片名靈感。

《後來的我們》藉黑白畫面的2018年與沉舊10年彩色往事的流光歲月,互織映照堆疊命定遺憾和選擇錯過,是關於迷失關於尋找自己,關於糾結人生長河,是愛情是友情是親情的,愛的啟示。


Source:https://t.cn/R1KCOhV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了以後,也想起2010年她唱的「我們沒有在一起」這首歌,簡直唱出電影女主角的心情~覺得電影沒用到這首歌很可惜,也不禁猜想,原著與電影與歌曲之中,是不是多少投射隱喻著,珍藏於奶茶自身心底濃烈情感




Source:https://t.cn/R1KCOhV

《後來的我們》除了主題曲陳奕迅「我們」、片名曲五月天「後來的我們」、插曲田馥甄「愛了很久的朋友」,還有另一首我最喜歡的,也是電影插曲李劍青的「平凡故事」,奶茶深受李劍青北漂經歷感動,所以將故事男主角取名「李見清」,喻意清楚了,而女主角取名「方小曉」,喻意知道了,但他們當下真「清楚」「知道」何謂真愛,把握住不在過錯成形前,珍惜所愛嗎?

李宗盛為「平凡故事」歌詞開頭寫下 :

「那未知 召喚我 往前走
那時候 不覺難受 雖然愁
與其沒有聲息地留在故里
還不如乾脆硬著頭皮就千里單騎
反正那未來它不發一語
明擺著是撲朔迷離的一局棋
拿這首歌 祭過去 專情自己」


我想我喜歡「平凡故事」這首歌的原因,除了歌詞承載電影裡愛人與被愛情懷,還有遙望鄉愁的追憶,最棒的地方,是面對自我塵封年代的反思緬懷。


Source:https://t.cn/R1KCOhV

片尾想起了同樣讓我看到落淚,也一樣是周冬雨演出的《七月與安生》,生離後來死別的遺憾,失去後才懂珍惜的可貴,正因情感老套,更需時刻複習。

《後來的我們》故事看似平淡,卻很真實,無論看著故事的我們是否懷抱如此經歷,都能感受奶茶直白想要告訴我們,後來的,關於愛的啟示。

台灣朋友可以在2018台北電影節看到《#後來的我們》(片中飾演男主角父親的田壯壯,是2017北影評審團主席,而奶茶曾以《徵婚啟事》獲頒1998首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演員),若錯過大銀幕,還能在線上影音平台NETFLIX看到

#影憶小腦袋
#謝謝和同事擁有後來的我們幸福日常
#像我一樣哭點低的捧油記得準備面紙


@影憶小腦袋:國貿科話劇社玩耍,藝術大學半工半讀長大,開心生活中學看戲,努力戲劇裡學生活,謝謝和你分享每回感動點滴!

一、本文電影劇照影片僅作為推薦電影,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轉載劇照引用自電影後來的我們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影憶個人所有。

【同步更新

影劇圈圈

影憶小腦袋

影憶FB

【同場加映
(有雷)影憶小腦袋@《相愛相親》教我的事

【同場加映。《後來的我們》電影配樂】

 

 

 



李屏賓 周冬雨 井柏然 田壯壯 劉若英 奶茶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