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篇文章
很好,是最有殺傷力的兩個字。
進擊的鼓手

影評 《沒關係,是渣男啊》— 一封寫給摔角格鬥的情書

2018-06-06 13:20:00


日本電影總喜歡逆境中的魯蛇立定志向、勇敢追夢,最後成功逆轉勝的故事情節。雖然知道最後主角一定會獲得勝利,但還是忍不住會因為那份努力奮鬥的模樣而偷偷掉下幾滴眼淚。不過,《沒關係,是渣男啊》與其說是渣男秀夫(瑛太 飾)追夢的勵志故事,我更覺得更像是導演武正晴寫給摔角格鬥的情書。

片中有不短的篇幅留給摔角這個舞台,從一開始簡單介紹日本摔角的脈絡,再拉出幾位知名選手以及各自的必殺技,如果是同樣喜歡摔角的影迷們,肯定會看得津津有味。可惜的是,劇情進行到後半部卻變得不是很流暢,畫面切的零碎,情緒也沒辦法連貫。 

瑛太完美的消化了秀夫這個角色,廢物的程度是我也會想給他揍上一拳的。看著加奈子(佐藤江梨子 飾)毫無怨言的擔起家計,只為了陪伴秀夫找到圓夢的機會,不禁扶了一下我的額頭。不過我認為《沒關係,是渣男啊》是部喜劇風格相當強烈的作品,許多浮誇的劇情雖然顯得有些突兀,卻也不至於令人不解。

最後,除了適合喜歡格鬥摔角的朋友,也推薦給每個擁有夢想的人。對比秀夫總是宅在家中消極等待好劇本或好導演的賞識,這群佔相當多篇幅的格鬥員們,都是扛著各自的負擔努力練習,只求一次被看見的機會。劇中有個角色在格鬥台上總是會食指向上指著天空,祈求母親保佑他不會死在舞台上。追求夢想的人們哪,果真都是閃閃發亮的。 

 

 

來看看預告片吧!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摔角 瑛太 佐藤江梨子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