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篇文章
悟空,你知不知道什麼是鐺鐺鐺鐺鐺鐺?
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

影評 對於《侏儸紀世界》兩部片,我自己的一些腦補猜測

2018-06-11 11:44:34


昨晚看電影台播的《侏儸紀世界》時突然有感,覺得劇本裡暗藏了好萊塢對電影產業結構劇烈變化的隱喻。

雖然這也有可能是我自己過度解釋。

老實說,我還沒看《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但以下可能有雷,或許會破壞觀影樂趣。

 

再次強調,我還沒看《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以下內容是我自己的推測,內容或許會破壞觀影樂趣。

 

 

 

 

 

好,第一集《侏儸紀世界》後段,兩隻恐龍的對決。

 

新的侏儸紀樂園(好萊塢)控制中心為了追求遊客(觀眾),混合了各種動物的基因(混雜了電影各種元素)創造出帝王暴龍(更腥羶色/更粗枝濫造/或2010年代以後的電影),把遊客(觀眾)都嚇跑了。經營樂園的CEO女主角(電影製片人)從管制區裡放出原生種的暴龍(經典電影題材),與迅猛龍(被大電影公司培育的nobody新導演/獨立製片創作人)合作之後,成功壓制了帝王暴龍,潛在海中的滄龍(不知道在何處,看老電影長大的投資商)再一口咬下帝王暴龍(兩層意義,投資或打死新電影案)。最後原生種暴龍(經典題材),站在新侏儸紀樂園的控制中心(新的電影媒體環境)發出勝利的長嘯。

 

這暗喻了好萊塢出一大堆續集電影。

 

 

再來,第二集的《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的故事設定也很有趣。

 

原本的樂園(好萊塢)裡的火山爆發了(改變地形、改變食物鏈 = 電影串流平台的出現,改變了傳統電影產業鏈),於是原本一手培育迅猛龍長大(培養新導演)的馴獸師男主角(電影公司)、原侏儸紀樂園的CEO女主角(電影發行商/製片人)及園區技術員(電影技術人員/原產業鏈末端影音產品製造商),要去搶救迅猛龍(拉攏新導演不被串流電影商買走)。孰不知當年伊恩馬康姆博士早就說過「生命會找到出路」。(線上串流會找到出路/轉頭看愛奇藝、騰訊、PPS跟風行網)

 

 

你覺得編劇有故意嗎?

我覺得有。

 

 
 
p.s 分數我都先給10分,等到看完《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再改。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10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10

侏羅紀世界 好萊塢 產業鏈 串流 電影展業 殞落國度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