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篇文章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金牌特務

影評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 「偷天換日、妙語如珠,女力崛起!」

2018-06-16 13:48:16


故事由黛比歐遜開始說起,黛比獲得假釋出獄之後,她計劃了一樁偷天換日的搶案,這次她把目標指向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每年舉辦的慈善晚宴。不只將在眾星雲集與鎂光燈閃爍的現場帶走當天的募款,她甚至將目標指向一條價值一億五千萬美金的項鍊,而她只打算用7個人就完成這件驚人之舉。

-

我想,本片最大的看點莫過於它的卡司,集結三大影后珊卓布拉克、凱特布蘭琪、安海瑟薇,提名多次的海倫娜波漢卡特,還有莎拉寶森、敏迪卡靈還有蕾哈娜。星光熠熠的角色陣容,角色之間的火花非常討喜,笑點雖然不是讓人捧腹的類型,但是你光看這些大咖在大螢幕上一邊大展角色魅力,一邊用妙語如珠的對話互相鬥嘴,最後再用高明的騙術完成任務,保證讓你觀影過程中不斷保持者嘴角上揚的狀態。全片最令我驚豔之處,絕對非安海瑟薇莫屬,我本來就是因為有她的加入而超期待本片,但我萬萬沒想到,她戲份意外的多,自嘲滿點的演戲風格,讓人看得很過癮,真的可以看出影后的架勢,而且她在這部片真的美到沒天理啊;珊卓布拉克作為本片的主軸,但是演技並無突出之處略顯可惜,只是開場的那一場就夠讓你對她甘拜下風啦;另外戲份有些少的凱特布蘭琪,一首歌完美形容她:帥到分手;戲份也相當吃重的海倫娜波漢卡特,承襲她以往的瘋癲戲路,為本片帶來了不少笑點。

-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不管是從11-13個人,變成8個;還是從搶拉斯維加斯賭場金庫,變成藝術慈善晚會的珠寶,格局都比前作小了不少。新版改善了前作很多角色變為喬治克隆尼工具人的情況,雖然角色出場時間都有限,但是每個角色各司其職、自有特色,片商還略為政治正確的囊括了各個種族:非裔、亞裔、印度裔...在劇情方面,《八面玲瓏》走得算是安全牌,整體呈現如流水般順暢,使搶案過程中不免讓人覺得張力不足,敵人(寶石管理人)沒有威脅感,但是本片巧妙的使用「藝術」做為背景,讓整部片不僅多了份華麗、典雅,還襯托出「高明的騙術不外乎就如同一種藝術」的有趣主題。

-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就猶如兩年前的《魔鬼剋星》,原作同為經典之作,新版也同樣把男性角色全部換成女性,可惜的是《魔鬼剋星》只是一部普通的喜劇片,整體來說換湯不換藥,反而沒有給人女性出頭天的感覺,換血女性出演的題材,就有些浪費了。《八面玲瓏》不僅僅是一部睽違已久的「續作」(片中有提到是在同一個宇宙哦!),更是一部幫全天下女性出頭的華麗宣言。

-

在片中珊卓布拉克所飾演的黛比歐遜在行動開始前給隊友們的精神喊話中提到:「幹這一票,不是為了我,不是為了你,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有個8歲小女孩,她夢想著成為罪犯,我們為了她幹這一票吧!」這一席話,不只是向觀眾宣告本片的高潮戲即將來到,也是在對著全世界的女性搖旗吶喊:「勇敢追夢吧!」刻板印象中,女生在家,夢想,男生的事。在電影中,黛比之前因為被男友擺了一道,而被送入大牢。連在初版《瞞天過海》中,男主角的整場搶案也是為了挽回女主角。種種情況,在這一回完全反轉,《八面玲瓏》中,女主角用搶案報復了前男友,證明了女性不再只是襯托男性的花瓶,兇起來可是銳不可擋啊!

-

總結來說,《瞞天過海:八面玲瓏》,算是一部為這系列續作打了一個安全牌,流暢的敘事,精彩的演員火花,其中對於「女力」的呈現鮮明且有力道,雖然搶案過程中張力略顯不足,但是最後結尾還是有給人一種大快人心的感覺,如果票房上有所斬獲,我會非常期待下一集,再看看這群史上最強女子搶匪,下一個目標又是哪呢?

(#我情願被安海瑟薇賞巴掌XDDD)

喜歡的話歡迎臉書搜尋咖哩聊電影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