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篇文章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金牌特務

影評 《超人特攻隊2》「超級英雄也是凡人!」

2018-06-30 23:17:06


故事設定在第一集結束後,民眾們對超級英雄的想法改觀,一連串的事件讓本來在家當家庭主婦的超能太太反而成為超級英雄代言人,四處奔走。超能先生則是在家當超級奶爸,雖然心有不甘,卻意外發現小兒子小杰超驚人的超能力,這次他們又會碰到甚麼挑戰呢? 

-

首先,很多人關心的,跟第一集的連結,我比較建議有看過第一集的人進場欣賞,印象不深沒關係,但是要大致了解角色之間的關係,還有生活背景,不然開演時會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畢竟這一集的故事是發生在第一集的「幾分鐘之後」,延續上一集鑽頭人出現的故事劇情。如果沒看過第一集的觀眾也不用慌張,不會完全看不懂劇情,畢竟皮克斯的電影大多都為了要老少咸宜,所以劇情都相較以投直球的方式呈現,簡單易懂,歡樂開心,才是重點。

-

上文談到了皮克斯的有點所在:「老少咸宜」,很多人的認知都是:「動畫片都是給小孩看的。」我可以很大聲的告訴你,你的認知大錯特錯,《超人特攻隊2》也有把它想傳達給觀眾的議題藏在裡頭。除了眾所皆知的女權以外,本集想要傳達的,超級英雄,為人民打擊犯罪,但他終究跟我們一樣,是個凡人,有日常生活的困擾,有家庭要養,有小孩要顧,會有心儀的同學,會有不會解的數學題!!!!(超粒方按鈴!)(咳咳~對不起)回到正題,這樣的設定使得超級英雄們更貼近觀眾,更貼近人心,更能與其產生連結,讓劇情更加有趣卻充滿笑料,他們不完美,他們也會犯錯,超級英雄也是人。

-

本片雖然沒有像其他皮克斯電影一樣塞滿滿的洋蔥,但卻用爽到爆的動作場面來征服來一票影迷呀!除了開場的動作戲直接下主題曲,讓本人迪士尼魂大爆發以外,由於動畫技術日漸進步,本集的打鬥場面顯得更加華麗更加繽紛更加目不暇給,有好幾段都有成功營造出張力,設計得比很多好萊塢片還要精緻(尤其是那個「閃光」場面,不僅壓迫感十足,真的超有誠意的狂閃XDD)螢幕狂人這個反派角色,也略微諷刺了當今的社會,螢幕滿街都是,人人無時無刻都緊盯著螢幕,我們盲目的崇拜眼前的事物,就如同超級英雄,他們的存在究竟是好是壞呢?

-

《超人特攻隊2》成功延續了上一集的成功與經典,把這個經典的鉅作重新搬回大螢幕,劇情毫無拖泥帶水,動作場面目不暇給,無論是大人小孩都能看得很開心,是暑假覺得不能錯過的佳作!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