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篇文章

影評 《娼年》淫者見淫,智者見智

2018-08-14 01:39:29


娼年.jpg

在還沒看過任何影評和預告片的狀況下,就去看了這部電影,一個既然有票就去了的狀況。

看完走出戲院時,讓人可以沈思非常多事情,下面再來和大家好好談一下

這部戲,有大量的性愛畫面,演員演得非常細膩,導演對節奏的把握也非常到位,甚至在打光和後期調色上都恰到好處。

非常推薦大家,大家進戲院看這部電影,淫者見淫,智者見智的狀態。

下面先看一下預告片吧!

 

為什麼主角會決定跳脫既有的生活圈?

既然都說「女人很無聊」和「性愛只是重複性的機械運動」,那為何會選擇進入這行?

當時知道他的生活其實是漫無目標的,即使是當地的好大學畢業,也無法激起對未來生活打算的動力

這時候出現了一個既可以滿足自己依附情節的對象出現,同時又提出讓他從未想過的選項出現,以及綜合下列更重要的因素......(下一段會提到)

選擇入行也是在預料中的事情。

娼年1.jpeg

童年的陰影是個答案,當御堂小姐提出邀請前,和主角的一段對話中,讓他和心目中的媽媽形象有隱約地重疊,甚至在完事後被評了低價值,頓時激起他的鬥志,同時也為了在喜歡的御堂小姐面前(戀母情結),證明自己的價值,希望可以被她重視。

在他的工作過程,都可以感覺到他的戰戰兢兢,但是也格外認真,該下手就下手,該停就停,節奏控制恰到好處。不過也可以說他蠻幸運的,沒遇到什麼難搞的客人,這部分後面會再來討論。

娼年4.jpg

為何他會說「女人很無聊」和「性愛只是重複性的機械運動」?

因為在他的成長歷程中,鮮少和女性有多很多接觸,甚至是交談,也未曾看過一個女性很脆弱的那一面(這點非常重要)

當接觸到這些客人時,他不僅僅看到這些人不同形式的脆弱,讓他看到了女性並非只有外表和性的觀點,在他們的內心深處有很多細膩之處值得被好好看見、感受和照顧。

當然在我們一般的生活場域中,有這樣特質的人都不太外顯,如果不是外表很對味,通常不太會發現這種人。

不過在這樣的職業,就恰好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

娼年8.jpg

讓我們來大膽假設「慾望是不是也是一種脆弱的形式?」

慾望的形成如果是由缺憾發生,想抓住的不過是為了彌補自身的缺憾,也就是那個脆弱的地方。

當然這裡只是丟出個引子,讓大家可以思考一下這個有趣的問題

不過這裡想延伸多問一個問題,慾望的投射目標,通常有什麼性質?

大家可以從自己的例子想想或是從身旁的人想想。

娼年5.jpg

最後想聊的是,為什麼被虐待會在東(下面那位帥哥)身上發生?

在劇中,他的特質更為陰柔,同時他還有其他身份,更易受到欺負。

但是人為什麼需要透過使他人痛苦才能得到快感?

或許是因為骨子裡有大量的自卑吧?

在虐待別人的當下好獲得權力凌駕於別人的假象,藉以滿足自身的卑微情結。

當然在精神分析和心理學一些學派中,事情沒那麼單純,上面那個小結論可以做出更多的開展

不妨稍微動一下腦袋想想這個有趣的問題吧!

 

 

 

 

 

 

 

娼年9.jpg

總之這部片很值得進戲院一看,導演照顧到很多細節,光也打得滿有味道的。

更重要的是這部電影的演員,演技沒話說, 很細膩。

導演還有捕捉到演員皮膚雞皮疙瘩的狀態,超級好奇導演現場怎麼溝通和導戲

想看床戰的,有很大的比例,想看細膩的,也都藏在其中。

 

娼年(Call Boy)
類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8-08-10
片  長:01時59分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導演:三浦大輔
演員:松坂桃李(Tori Matsuzaka) 、 真飛聖 、 富手麻妙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