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猛毒 Venom 》我們是魯蛇

2018-10-04 10:19:45


 

Ruben Fleischer執導,Tom HardyMichelle WilliamsRiz Ahmed所主演的『猛毒』,外媒首波評價可說是慘不忍睹,甚至被批為跟2015年版的『驚奇四超人』一樣糟,尚未觀影前看到這評價讓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值大大折扣,畢竟原本想說有Tom Hardy在,起碼會有中等以上的水準。在看完電影後,其實覺得『猛毒』被批得太過頭了,但作為「索尼蜘蛛宇宙」第三度重啟的開端,實在是前途黯淡。

 

故事描述來自外星球的生命「共生體」因一場意外降落在地球上,而這些生命體需要依附在宿主上才能生存。某日,一位正義感強烈的記者Eddie Brock ( Tom Hardy飾演 ) 正要揭露某個公司的醜聞之時,卻碰上了自稱為「猛毒」的共生體,而從此被牠纏上,兩位魯蛇相依為命的故事也就此展開。

 

『猛毒』的劇情架構其實相當簡單,跟一般超級英雄起源電影的套路差不多,但它在執行上顯得不夠嚴謹,剪輯凌亂、節奏詭異,導致劇情上有不少的瑕疵,看得出來片商為了將電影分級從R改成PG-13,剪了不少畫面,感覺導演在製作上也因此綁手綁腳的,花了大篇幅的時間塑造各個主要角色,卻沒有相對的成效,尤其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戲顯得莫名,感情戲整個拿掉也無妨,倒不如多些篇幅在反派上,反派本身毫無亮點,整場感覺上就是在瞎忙,幸好對於Eddie Brock猛毒之間互動的描繪還算是可圈可點,這也是本片中我較為喜歡的部分。

 

由於『猛毒』是PG-13,所以原本應要極度暴力血腥的畫面都變得相當保守,點到為止,雖然不少人認為更加黑暗、暴力的R級才適合「猛毒」這角色的調性,但片商應該是打算本片可以迎合較低年齡層的觀眾才做此決定吧,而劇中的「猛毒」也的確表現得還滿意外親人的,個性頗令人討喜,這樣的設定使得與Eddie的相處增加了不少可看性,這隻「猛毒」不如就改名叫「萌毒」吧。不過也因為如此,本片的調性顯得有點難以捉摸,在嚴肅與逗趣之間飄移不定。

 


整體而言,『猛毒』最大的看點無非就是Tom Hardy的演技了,雖然Eddie Brock猛毒在他的詮釋之下相當有魅力,但實在無法挽救這已走鐘的劇本,很可惜無法看到兩個極端的人格特質對立之下所產生的衝擊感,若是以想看「反英雄」的心態來觀看這部電影的話,只能說這部片的確是該類型中的魯蛇,但就以「爽片」來說,本片是夠爽的,多虧了嘴炮連篇的「猛毒」,以及目不暇給的共生體決鬥,這將近兩個小時的觀影體驗還算是挺愉快的。

 

※片尾有兩段
※第一段為後日談
※第二段則是在宣傳索尼的新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