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篇文章
有什麼是真實的?(Was anything real?)
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

報導 [金馬51] 影展手冊(假)開頁文(真)搶票密技

2014-10-13 06:03:57


XXOO!! 影展控如我,拿到手冊的開心,無法言喻。
日前已經看過電子版,所以沒特別驚喜,總之,拿到手冊就是正式啟動戰鬥模式了!!
 
 
(假)開頁文一下
設計上不免俗的金馬黑金配色,其實也只有這三年是這樣設計而已啦~
今年最特別的就是電影介紹和場次表的分冊,個人覺得是個好處
想以前都不用錢的影展手冊(菸)~但也真的是"好久"以前...
 
------------------------------------------------------------------------------- 
(真)搶票密技
好了!! 正題在此...
 
給非影展控朋友
 
為什麼看影展??
A// 「有些片現在不看,一輩子都看不到了。」(偷練習曲台詞)近年來的影展欲趨熱絡,牽動片商意願購入更多元的片子,這是好事就不說;影展還有一個特點是策展人的選片,有些以城市、導演為主題的選片,可以同時集結歷年好片,許多片子是為影展翻譯中文,甚至在台灣沒有發行DVD的片子,甚至甚至好多是你我出生前的電影,這就真的是「有些片現在不看,一輩子都看不到了。」
 
為什麼要搶票??
A// 五年前這個問題,我會說當然不要;五年後我還是會這樣說,因為少一個人跟我搶是一個。(哈) 其實是近年來台灣觀影文化多元,大眾的口味更大眾也更小眾(什麼怪文法?),總之,為什麼要搶票喔? 等你親身經歷想看卻求不到票的冏之後,就不會再這樣問了。我曾遇過有人高價求黃牛票,只能說影展的"限量"場次,太令人著迷了。
 
給影展控同夥們
 
如何搶票??
先說喔!!我也不是每次都搶的到,只是這一兩年越來越幸運地都能順利買到票,為了保有我的好運,就做點好事跟大家分享;反正影展越來越蓬勃,也可以讓更多的好片子進來台灣,我相信這是一件好事。(是吧是吧!!??)
 
 
 
(圖暗號:本次我最期待的片子,因為許鞍華)
 
第一步:設定目標
拿到手冊就是出動sticker,貼上每個想看的電影;有時候還會分色,例如確定會上院線的、死都要看的...等等。
 
第二步:策略擬定
將想看的電影標示在場次表上,然後從自己可以的時間先來確定可以看的電影(我會依程度排列可以幫助劃位時做抉擇快一點),再把想看卻時間都不上的列為備案。
 
 
(圖暗號:白日焰火是個人喜好的無是非電影,這個冗長話改天聊)
****不得不誇這次分兩冊的金馬,這樣子標示跟翻閱電影介紹變得很好用。
 
第三步:子彈上膛
搶票清單大致完成,就是不能只有套票的八部,還有要備案片單是重點,但要註記幾件事情,備案的片單中是否有跟清單時間衝突,我就發生備案1選上後發現跟某一部衝片的冏境,所以我會註明備案片子的條件避免自己衝片;畫座位的部分,影展大多的戲院都是螢幕不算大但位子很多的廳,所以建議往中間前面坐,像我自己就會全部都儘量畫在同一個位置(哈哈!一種專屬的感覺)。
 
****有些影展不用畫位就是記得早點去排隊入場。
 
第四步:瞄準目標
搶票當日,請往台北市郊區或雲深不知處的7-11等待,如果排到第二個就別排了,基本上熱門片都會被搶完;個人的密技,就是回台中老家海邊鄉下地方,12:45悠哉出門,點杯city cafe,12:59撥打117,也操作ibon到最後要送出的畫面,聽到「下列音響,十三點零分零秒,嗶──」時,再按下,基本上一半一半機率成功進入,不然就是那討厭鬼白色小人在跑步。(呵呵!! 很不威的密技)
 
****在鄉下搶票的好處就是不會被排在後面的人嘖嘖叫。
 
第五步:翹腳捲鬍鬚
看電影當天,就是記得出門,風雨無阻。(這也能算戰略!?!?)當然,現場以及網路上都會有交換票券,有些漏網的片單也可以再碰碰機會。
 
有點虎頭蛇尾,因為我要來選我的片子了啦!!! 掰掰
 
****這次金馬手冊的顏色印的很漂亮。



金馬影展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