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篇文章
I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我無法記得去忘記你。
記憶拼圖Memento

影評 《近距離戀愛》- 沒營養又怎樣

2015-03-30 23:43:39


近キョリ恋愛  

《近距離戀愛 近キョリ恋愛》(2014)|日

 

 

 

 

 

 

  「勘違いすんなよ、仕事だから優しくしてただけだ」

 

無雷影評

 ba285da99b1b00660be8d79cc0a79ac4-640x360  

  所謂的少女漫畫,站在男人的立場看來就是劇情空洞但閃得很過火的一種作品,把戀愛的道路當作偉大航道一樣闖蕩,把萬人迷的男主角或女主角用一個大家都瞧不起的腳色征服就像從小被排擠到大的小夥子長大變村長一樣,風華炫麗的絕招是燦爛奪目的甜蜜,戰鬥熱血友情就是誤會冰釋後的加溫熱戀。

  看來看去大家都一樣,但少女漫畫的需求量可比王道漫畫還要來的深厚。

  難道這世界上的人都缺乏愛,所以需要藉由華麗包裝的速食愛情來滿足空虛的心房;又或者我們其實總在背地裡崇拜著浪漫,所以也於無意識間躲在黑白的紙本裡追求浪漫。

  千萬別讓家裡的小女孩看到這部作品,這東西應該被列為禁物,十八歲以下女性不得觀賞,二十五歲以上教職男性不得收藏,否則那甜到心坎裡電到淚腺去的每一個分鏡豈不是讓人產生出師生戀萬歲的錯覺。但我說這些錯覺在真人電影版裡還挺給他矛盾難解的,你問我原因是什麼,我會說三次元不夠單調,無法像平面媒體上的單調二次元一樣刻意掩飾缺點。

Bl3J6NPCcAAwm5w  

  有什麼缺點?

  光是山P的身高就是一大缺點啦!這身高來的壁咚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瞬時間產生好像小松菜奈感覺有點高的錯覺,然後這個錯覺再和傑尼斯出身的山P配在一起,突然間小松菜奈不再是小松菜奈,她成了松本潤。

  是的沒錯,就是松J。

  於是這部電影根本可以這麼下題:P與J的近距離戀愛。

  要不是女主角把睫毛刷的老翹腮紅塗的粉紅唇蜜擦的勾人,否則我真是會奪門而出反對這場JP戀的美麗結果。話說回來,一個天才讀書型少女怎麼這麼會化妝?就說了三次元的不夠單調,你還在意速食漢堡有多少卡路里。

  再看山P那幾套西裝,彷彿是在演《七龍珠》(ドラゴンボール)真人版的基紐特戰隊篇,那嬌小可愛的身高配上超突兀明顯的尖尖墊肩,不正是基紐戰隊中的最佳美男子傑斯嗎?他…果然還是比較適合當高中生。哈雷路亞Chance之類的。

  反過來小松菜奈整個大跳痛的風格變化,在《渴望》(渇き)裡還真的有演技不錯的形象,卻沒想到跳到這一棚來接了一個相對來說應該簡單好幾千百倍的腳色之後反而演技大走鐘,整個抓不到情感表現不出演技成分。男主角就已經在使出傑尼斯招牌只放電不演戲的神招了,你身為女主角還這麼不爭氣把握機會,真是懶惰。

  至於其他腳色?就霸凌的那三個演的最像樣啦說真的!喔對了莫忘新井浩文的萬年頹廢風和水川麻美總是欠人揍的可愛風,總算不讓這部戲崩壞的太嚴重。喂,別小看這風格了,要可愛到很欠揍可是很難的。

  畫面柔焦的很嚴重害我一直下意識的揉眼睛,是說我還是打了自己的臉,因為不柔焦的話山P臉上那皺紋根本不可能只是個高中生。

  可是,為什麼我覺得看完這部電影感到無比的幸福與甜蜜,真想回家抱著那發黃的枕頭繼續沉浸在甜蜜愛戀的風味之中,幻想自己現在去考教師執照應該還來的及什麼的,畢竟最近出門上班總是看到幾個母校的學妹在對我放電。咳咳。

  不,這是魔物,這是撒旦的作品,這是無法被世人接受的愛情,他會教壞小女孩帶壞男老師,因為他會讓人產生矮個男才是王道的恐怖幻覺,為了保護身高179腿長110的生存權,我無限期支持這部邪惡的甜蜜蜜被列為禁物!

  嗯?我的桌面?才不是什麼小松菜奈咧,只是松本潤化女妝啦哼哼!

 

 

有關電影兩三事

  一、電影上映前日本電視台有先推出前傳日劇,是以男主角櫻井遙和青梅竹馬瀧澤美麗的青春期愛情故事為背景,也就是電影中未提及而留下的美妙想像空間。日劇名稱是「近距離戀愛~Season Zero~」,男主角為傑尼斯Jr.的阿部顯嵐,飾演瀧澤美麗的則是石橋杏奈。但要注意,這劇情是原創的,非漫畫原著劇情。

  二、本來大家都很期待漫畫裡特有的搞笑風格和許多惡搞其他動畫的Cosplay橋段,但沒想到…或者該說應該早就該想到,電影竟然是超級純純純純純純的純愛故事。誰叫導演是《好想告訴你》(君に届け)的熊澤尚人呢。

  三、漫畫裡面應該是老師很冷酷,女學生很傲嬌,電影裡卻反了過來。總結,熊澤導演也偷偷覺得山P很傲嬌,所以故意指名要他來傲嬌。

  四、在講台下偷親那段,漫畫是在一起之後的放閃技,電影是在一起前的起手招。

  五、沒有錯!沒有山P的官方劇照!但我找到這張!

B5ygae1CAAAiQMe  

B1VvYBoCcAEXypW  

「先生のお父さんは嘘をついていない」

「どういうことだ」

「青い夕日、珍しいけど本当にあるの」

 

  

 

G  7/10

壕g的黑白共單元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原文連結:《近距離戀愛》- 沒營養又怎樣 

 

延伸閱讀

《我們家》- 上帝的這個安排讓所有人都驚呆了 

《宅男慢半拍》- 這狗血味道淡了些好入喉 

《仙履奇緣》- 逼逼滴吧逼笛布以外還有滴哩滴哩 

《親愛媽咪》- 嗨,其實我在自拍 

《愛的萬物論》- 撿起筆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7

壕G影評 近距離戀愛 山下智久 小松菜奈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