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篇文章

影評 [小狐狸影評]<瘋狂麥斯:憤怒道> ─ 瘋狂者得生存

2015-08-12 00:19:47


 

    雖然沒有完整看過<衝鋒飛車隊>系列的任何一集,但光是片段就已經非常精彩了,梅爾吉勃遜那種瘋狂又威猛的氣勢實在是很迷人,而電影中在沙漠中的孤傲感、荒涼感也呈現的很有感覺,雖然以現在的角度看一些特效道具粗糙了些,但這不就是80年代那種特效假卻十分敢玩的特有風格嗎?歷經了30年,最新一集總算推出了,雖然片名有點鳥,但評價可是好到爆表,爛番茄的好評度竟然高達98%!我還聽說有人看了7次!有沒有這麼好看阿?

 

劇情介紹:

 

     放逐自己的麥斯(湯姆哈迪 飾),一個人在荒漠中流浪,卻被不死老喬的黨羽抓去當奴隸,他碰巧遭遇芙莉歐莎指揮官(莎莉賽隆 飾)要逃離不死老喬統治的突發事件,為了尋找一片適合生存的新天地,芙莉歐莎指揮官冒著生命危險,帶著一小群人逃離不死老喬的控制,但可想而知「不死老喬」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於是率領大軍追殺這群叛徒,陰錯陽差捲入這場瘋狂沙漠追逐的麥斯,選擇幫助芙莉歐莎逃亡,但是他們要怎麼面對不死老喬手下那群視死如歸的瘋狂戰士呢?!

 

~~~~~~~~~~~~~我是避雷線(有劇透!)~~~~~~~~~~~~~

 

 

             沙漠中,能夠生存的資源真的很少,尤其本片是經歷過核災等天災人禍後倖存下來的人類,在一片荒涼中又有個專制又殘暴的皇帝霸佔著資源,整部電影充滿著荒涼又神秘的氛圍,那種神秘是隨時都有人會做出異於常人的事,在這樣一個艱苦的環境中,連一些老弱婦孺都被逼瘋了,沒錯,就是「瘋狂」,所以才能毫無顧忌的做一些自己本來不敢做的事,為了生存,平民們不管自己多髒就是在等著老喬放水給他們喝,而老喬的手下們更是為了榮耀而發狂的相爭為老喬做事。

 

 

 

             主角等一行人自然也沒有冷靜到哪裡,麥斯在皆妻女因他而死後不斷被這個陰影糾纏,時而冷靜沉默時而瘋狂崩潰,身手更是強悍又不怕死,但大概是配角們太搶眼,畢竟跟其他人那種舉止行為誇張荒誕相比,麥斯就變得十分正常,畢竟在沒什麼回憶過去的角色交代,湯姆哈迪能發揮的並不多,除了心境轉折不明顯以外,在氣勢上也輸給了莎莉賽隆,雖然打戲很多,湯姆哈迪的身材也很雄壯威武,但跟舊版比起來,真的就沒有梅伯搶眼,在本片的表現也只能算不過不失。

             本片最亮眼的莫過於金獎影后莎莉賽隆了,她飾演的指揮官芙莉歐莎非常有氣勢,動作戲精彩又夠力,她最後發狠的眼神也真的有讓人感受到放手一搏的感覺,內心戲更是精湛,完全將指揮官對於惡勢力的恐懼、希望破滅的絕望、對過去的救贖以及救人的使命感等詮釋的非常細膩,甚至可以說本片的主角是她。飾演戰爭男孩的尼可拉斯霍特表現的也很搶眼,這個角色看似與其他戰爭男孩一樣殺人不眨眼,其實也只是個渴望被肯定的純真男孩,而尼可拉斯霍特的外型確實很符合這種沒心機大男孩,眼神時而瘋狂到後來又變得很無辜,本片讓他演技大大的突破了以往的形象。

 

 

 

             五位不死老喬的「種母」算是本片美麗的花瓶,蘿西杭亭頓懷特莉戲份意料之外的少,但表現的比之前演<變形金剛3>時還要好、還要自然,其他女孩可以說是被她的勇敢、犧牲奉獻而選擇勇於反抗,其他四位就沒有什麼發揮到。其他的配角甚至只出現幾幕的也都很敬業的演出了瘋狂的舉動,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位吉他手還有噁心的獨裁者包括不死老喬等人,還有最後勇於戰鬥的婆婆們,說真的,我覺得本片「女性主義」的意味挺重的,因為本片有太多勇於反抗的女性。

             看完真的覺得很過癮,飛車追逐戰真的很刺激,槍戰也很精彩,更不用說演員賣力的近身搏鬥讓我們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特效更是華麗,沙塵暴、爆破、大火燃燒等做的十分的精緻,沙漠中荒蕪、詭譎的氛圍也有呈現出來,電影配樂搭配的很合宜,「12Brother In Arms」、「Street Spirit」等ost都替電影增加了幾分緊張的感覺。

 

 

 

                 隨著電影越來越進步,很多翻拍的電影已經有了不少的成本可以使畫面更精緻,但也因此而越來越商業化,以前敢玩、禁忌的題材都保守許多,本片算是有讓人感受到一點80年代的荒誕風格,比較可惜的是本片多少也受到現代化的影響,所以在很多應該要很瘋狂的畫面,像是殺人場面或是一些噁心的橋段其實都只是快速帶過,畢竟這是一個票房取勝的年代,還是得考慮一下大眾的觀影取向,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80年代那種很誇張的風格,本片雖然瘋狂但明顯感覺有點壓抑,並沒有說完全放開來玩。撇開這些我覺得可以再更好的地方,本片是真的很不錯看!

 

 

 

 

 

~我的評分~

劇情:6/10(劇情蠻直白的)

場面:9/10(瞧那浩大的沙塵暴!)

演技:7/10(莎莉賽隆平頭也好帥~)

推薦:8/10(我甚至覺得比玩命跟復仇者好看!)

 

 

 

(海報圖片以及劇情介紹來源:https://www.atmovies.com.tw/movie/fmus61392190/)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6

瘋狂麥斯:憤怒道 湯姆哈迪 莎莉賽隆 尼可拉斯霍特 蘿西杭亭頓懷特莉 2015年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