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篇文章

影評 【在荒蕪之中漂流的愛情 Flapping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少女的情慾探索與自我追尋

2015-08-14 12:29:24


劇情簡介(轉自開眼電影網)
男孩女孩在一起,他們很窮卻愛得浪漫,他送她花,帶她搭吊臂機升上天。但他總無法控制對性的衝動,像那些荷爾蒙正盛的青春男孩一樣。不意外地,女孩懷上了,男孩卻帶著要墮胎的錢跑了,眼見肚子一天天大起來,恐懼也漸漸長大,她必須趕緊想辦法掙錢。她聽朋友說,有一些有錢男人,對孕婦有著特殊的癖好⋯⋯。 

我的觀後感

小小年紀就有了身孕,少女不知如何是好,男友是個爛賭只想發洩的種豬,生下來真的能託付給這個並不想當爸爸的屁孩嗎?若不要了,我真的忍心讓這個都未成型的生命就此消失嗎?「在在荒蕪中漂流的愛情」,藉由一個少女肚子不斷隆起的過程,重新看待生命的長成及變化,沒有這樣的艱難橫亙在前,她無法發現,扮家家酒無法長久,王子公主不會過著快樂的日子;更何況,他們只是那樣稚嫩的幼孩,經濟無法自足,感情來自很快就產生也很容易揮發的費洛蒙,所以這樣的感情注定荒蕪,也只能繼續漂流。

漂啊漂,少女揮別了男友,找到了宛如希臘雕像的「越南尊龍」-他是一名對孕婦有獨特興趣的醫生,是一個尋芳客。他不要跟暫時下海的少女做肉體交易,他只是拿著x光片說著胎兒現在的樣子,溫柔地撫觸少女的肚腹,帶少女回去看看生母的村子,是那樣安定而靜謐的力量,讓少女有了,這個人稍可依託的感覺,彷彿從前的錯都不是錯,現在的對是那麼絕對。

但愛情是一門高深的幻術,我們無能看清別人真正的心底蘊事,就如同片中光影氤氳的迷霧般,影影綽綽,無從捉摸。在少女與醫生有了歡快的結合後,俠客的救贖也告一段落了,少女還是獨自一人,浮木漂走了,終究,載浮載沉。

男友此時再度登場,卻只是宣告這段愛情的二度死亡:帶者妒意回來找女友的小男友,沒有半點成熟,只見躁動的情欲,不住激發。這兩個男人的交迭出現,看似不同,卻又很相同,不論是盡顯本性或是偽伴純良,都有一些很本質的東西,支撐著他們的「愛」。從這具肉身移駕到那具肉身,少女不斷呼求著「跟我做愛」,但她終究清楚明白,愛是無法做來的,它必須得有顆堅實穩固的心,專心致志的靈,才能勉力維持,而這兩樣對這兩個男人,像是枷鎖腳鐐,讓他們透不過氣。也因此她不再徬徨迷惑,看似蹙眉實則懂了,生命必須自主,我(們)才能獨立。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黎仰欽,在荒蕪之中漂流的愛情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