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篇文章
I am corn holio,have you seen my bumhole?
beavis and butthead

影評 蟻人---擊敗沉淪、向上掙扎

2015-08-28 15:50:29


【蟻人】是一個闡述沉淪中向上掙扎的故事,向下沉淪很容易,往上爬很難,是故,電影所歌頌的樂觀以及打敗失敗才會如此珍貴。

且不管主角曾是前途看好的工程師,他會入獄也是因為為了正義,人類脆弱的地方在於很容易就陷入自傷自憐或是無限沉淪的困境中,但此片由亮晃晃的陽光影像和正面的人物心態編織出一場讓所有悲觀都閉上嘴的趣味英雄新章。

有時候我們可以說,招募人才是出於一種父性,麥克道格拉斯飾演「初代蟻人」的漢克皮姆博士失去了妻子、也正在失去女兒,雖然招募保羅·路德飾演的「蟻人」史考特·朗恩其實是一種達成他目的的策略之一,但同樣失去女兒的這兩人之間必然存在有父與子、導師與學生、老闆與員工的末路夥伴之複雜情感。

正如所有人都知道的,向下沉淪很容易,漢克皮姆博士失去了妻子的幾十年必然想過沉淪,但這正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操之一,他堅持以正面積極的態度活著,這也像史考特·朗恩所保持的樂觀一樣,最貼切的說法是,當人們專心一志地完成某件事時,他便活在了當下。

史考特·朗恩必須感謝初代蟻人的提拔,雖然不是給他一份高薪的工作,但卻是讓他完成一件極需努力、天分及計畫的事,這帶來的不只是讓他重新獲得女兒、也是建立信心的一場挑戰;朗恩在接受這件計畫的同時,大概存有著感謝皮姆博士的心和為自己的打算吧。

Marvel影業這次推出的新英雄,有類似蜘蛛人的草根出身,這點足以讓廣大影迷更有親切感和真實感,不似鋼鐵人或超人的誇張背景,他是一個跟所有人一樣,為了生存努力打拼的普通人,這點立論正包覆以踏實、親民的陽光形象。

人們在對於「科學」所能達到的各種境界抱以了正反兩面的態度,諸多的電影創作提及的科學家,有包藏禍心的瘋子、也有幫助世界的良人,這也是科學莫大的吸引力之一,不過在樂觀一點的說法看來是,若有人利用發達的科技科學行罪惡之事,還是有人能制衡他,這是這世界的鐵則之一。

本片融以熱鬧滾滾的詼諧和炫目的戰鬥場景,在一片歡愉中盡訴人生之苦和新潮科技帶來的無限想像,父女之情、友情、愛情和師生情誼熱烈動人,笑點也相當地可愛,實為英雄電影下了一步精彩之棋。

我想電影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提供了正面思考以及美麗希望的強大能量,片中的一步步完成目標也正提醒了我們凡事做最壞的打算、但做最充足的準備,我想這也是精靈女伊凡潔琳莉莉在其剛強又柔美的笑容中傳達出的人生希望。

 

想看我其他影評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麥可道格拉斯 保羅魯德 伊凡傑林莉莉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