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篇文章

影評 《翻生侏羅館3》:為拍而拍的娛樂性大作

2015-09-07 18:25:22


NatM3_cmpB_HKposter_02

《翻生侏羅館》(Night at the Museum)電影系列拍到第三集,相信亦是最後一集。坦白說,《翻生侏羅館3:古墓的秘密》(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這一集很有「為拍而拍」的感覺,劇本牽強。

講述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內的埃及神奇石板即將失去魔法效力,導致一眾「翻生」展品的生命力快將消失。為了拯救他們,主角Larry(Ben Stiller 飾)聯同羅斯福總統(Robin Williams飾)、西部牛仔、屋大維、匈奴王、馬騮仔等經典角色,前往英國大英博物館尋找法老王Ahkmenrah的父親,查問神奇石板的秘密……

正所謂橋唔怕舊,最緊要受。雖然故事無聊,在英國大英博物館的各個展區內,胡亂地跑來跑去,但搗亂期間依舊笑料百出 ,Ben Stiller更一人分飾保安員Larry和野人Laaa兩角。飾演英國大英博物館的演員Rebel Wilson演出得非常搞笑,更為電影生色不少。另外,還有Hugh Jackman客串,給予觀眾驚喜。

爆笑之餘加插說教的情節,可惜有點牽強。電影有一條劇情線提到Larry的兒子不想讀大學,最終Larry放手給兒子自己選擇自己的路。最後,Larry與一眾「翻生」展品和博物館道別,彷彿為電影系列劃上了一個句號。再加上這是Robin Williams的遺作,為道別加添了多一重意義。

《翻生侏羅館》(Night at the Museum)電影系列以其娛樂性為其重要賣點,累積了不少支持者。作為一齣合家歡喜劇,在商業上是很成功的。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