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篇文章
「理想是和平,歷史是暴力」
怒火特攻隊

影評 [腥紅山莊]這絕對不是嚇人的鬼故事,但是一部不錯的劇情片

2015-10-26 15:50:06


(只有輕度的雷)
「腥紅山莊」本不是我的看電影名單,但因為時間的空檔剛好可以看這部片,就看了一下,看完後,只能用「驚豔」形容,
本來先參考了奇摩影評,發現是好壞兩評,
看完後,我回想那些壞的評價大多是因為沒有他們想像中的精彩、期待落空的關係,
這部電影雖然以鬼魅為起頭,但故事的本身並不算是鬼故事,若你是想要被鬼嚇一嚇的,勸你看別的鬼片吧,這部片不是要看刺激的,而是要看劇情的,
整體上,這部電影要說的是「人心比鬼還可怕」,有著無限貪婪的慾望的女人操控著深愛自己的男人,但卻造成自己無法想像的局面,
最後不是一個很完美,但帶著一點餘味的結局。

片中的角色都表現得算很稱職,沒有什麼我可以挑剔的,但我對飾演女反派的潔西卡·崔絲坦特別激賞,她把富有心機、掌控力又略帶神經質的角色詮釋得非常好,最後陷入瘋狂的情緒整個爆發,非常有渲染力。
另外就是拍攝手法,氣氛到位,服裝考究,色彩豐富,尤其雪中的紅泥土與血色的結合與暗示,有著像藝術畫一般的美感。

可惜的地方也是有的,片中可能受限時間因素,女主角墜入情網的太快,片子一開頭她看起來像是個很有個性的新時代女性,甚至為了不要讓人看到她太女性化的筆跡,選擇用打字機投稿小說。但怎麼男主角來個同理心的手段、跑去她家邀她去舞會跳舞,她就被套牢了?女主角太好追,就顯不出她特別吸引男主角的特性了,若她的不凡再突出點,會更棒。
另一個就是電影太早透露反派的對象和目的,本來這部片應該要有更多的猜疑,但還不到片中,就大概猜中兇手、壞人是誰了,有點可惜。反派也留下太多線索,若他們夠聰明,一當初就不該留下一些跡證或物品,也許不會事跡敗露,這些遺留的線索,會讓人懷疑他們是聰明的罪犯嗎?
好在結局時,反派的關係還是有讓我出乎意料的地方,至少跟我一直推測的關係不同。

所以你若是想好好看一部劇情片,那這部片你應該會打至少中上的分數,
若是想要看抖森露屁屁的,也能滿足你的需求,他的確露了大約兩秒的屁屁…可以好好期待…
若想被鬼嚇,那看到這篇文,你還來得及剎車,換一部片看。

爆個卦,這部片的男女主角本來是鎖定班奈迪尼康柏拜區(「新世紀福爾摩斯」、「模仿遊戲」男主角)和艾瑪史東(「蜘蛛人驚奇再起」女主角),但因為種種因素,兩人雙雙無法演出,所以男女主角都換人。
其實我覺得若男主角能由康柏拜區來演出,其實是更適合的,首先是他和抖森有著一樣的標準英語口音(又稱「牛津英語」),撐得起男主角的準公爵角色,另一個是他的臉比抖森看起來更單純、無害,容易讓人卸下心防,相較下,抖森的臉雖然貴氣十足,但看起來比較有心機,容易讓人起疑,要讓一個聰明、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輕易掉入情網,似乎沒那麼有說服力。
若由康柏拜區演出,看起來誠懇、溫和、單純,卻看到他在當中做的一些事,會有落差的感受,更容易讓人驚豔。
至於女主角,排除演技來說(因為艾瑪史東和後來接演的蜜雅·娃絲柯思卡都是實力派演員)外貌纖弱蒼白但又有個性的蜜雅娃絲柯思卡應該會比艾瑪史東還合適。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7

腥紅山莊 湯姆·希德斯頓 Tom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