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篇文章
像你這種人永遠都不懂,要走在正確的路上,需要多大的勇氣。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影評 【動物方城市】:80分 - 很少看動畫片看那麼開心了

2016-03-26 22:54:34


【動物方城市】:80分
很少看動畫片看那麼開心了^^
好看!

認識我夠久的人大概會知道,從前我是絕對不會去電影院看什麼動畫片的,簡直是連看都不屑看。
但這部卻是打從看預告片時,就覺得很想看。
沒錯,第一次有讓我想看的動畫片。

導演,不認識。他曾導過【無敵破壞王】,沒看過。
動畫片看不多的我覺得,本片夠緊湊,基本上是無冷場的(雖然動畫片好像都這樣)。劇情一環扣著一環,情緒起伏波動很大:上一秒可能還開開心心的,下一幕卻馬上被帶入感傷的氛圍。雖然如此,本片劇情卻十分流暢。
搞笑時一定能讓你捧腹大笑,悲情時也能讓妳為之動容,看似很基本很簡單,時下卻越來越少電影能做到這點:該讓人緊張時不緊張,該讓人熱血時不熱血。
穩紮穩打地做好每段劇情的營造,便是本片最大的優點。

編劇,同一個人…
故事融入了許多東西,而以「推理」為主。若你把動畫跟歡樂的元素拿掉,就熱愛推理的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懸疑推理電影。
本片當然也有「勵志」的成分。事實上,動物方城市就是一個美國夢的概念,但美國夢背後也有骯髒齷齪的一面。本片不像【魔髮奇緣】那樣夢幻,卻看到了女主角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這也是本精彩的主線之一。
還有一個重點,叫做「偏見」。從女主角能看到,當你討厭別人對你的偏見時,卻不知道自己也同樣對對方有偏見;從男主角能看到,偏見帶來的災難。而偏見麻煩就麻煩在,它深植於每個人內心。

總之,本片是看了會很開心,仔細反芻也會很有收穫的電影。喜歡動畫片或喜劇的觀眾不妨進影廳看呦~

‪#‎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宥影評‬

(寫於20160312)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