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篇文章
I tend to think of myself as a one-man wolf pack.
The Hangover

回文 RE: 所以全世界是只有我討厭《動物方城市》嗎?

2016-04-08 00:11:18


原文吃光,傳送門按我

 

--

我想表達的重點其實是放在「將動物擬人化的目的」而不是「將動物擬人化又如何」,我對手法沒有意見,我有意見的是這件事情的目的。舉荷蘭胖胖貓的例子,就是想要大家了解到使用動物或各種可愛媒介並不奇怪或討厭,討厭的是背後那個希望「教化」的目的,那才是令人感到害怕的。

然而要討論「目的」則必須看到整個文化脈絡,所以才寫了這麼一句「我們到底希望從電影裡找到什麼?」,電影本來就會蘊含很多各式各樣的概念在裡頭,我喜歡將之稱為「電影的社會責任」,難道一部片文化或藝術或甚至是商業的價值很高,我們就可以忽略內容可能會有的價值觀扭曲嗎?另一部片《意志的勝利》(德語片,原電影名稱:Triumph des Willens)就是這個狀況,正片如下(德語發音英文字幕):

-->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