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篇文章

影評 相愛容易相處難-《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2016-05-08 12:57:44


  

  日前參加了《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的特映會,從發行商開場介紹電影就獲得以下幾個驚喜:

  1、電影是續集

  2、這是一部愛情「喜劇」

  雖然是續集不過是原班人馬不同故事的呈現,也因為自己功課做不足單從海報的視覺設計及預告片根本看不出這是一部「喜劇」,只覺得是場鬱鬱寡歡文謅謅的都會愛情,結果妙語如珠的令人發笑對白、明快的剪輯手法加上真摯的情感真的讓我在觀眾位子上是大笑又意外感動一把的。

  對我來說整部戲從副標題來看交錯著兩個核心概念,就是「不二」與「情書」,男女主角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女的敢愛敢恨被別人刺得滿身傷、男的防衛自己刺得別人滿身是傷,骨子裏面兩個人的心都是軟的,少了沒有溫度的數位交流,而多了紙上的筆觸與溫度,心距離是拉近了,但終究達不到「忠貞不二」的高度。

  而真正串起來兩人的關鍵在於老爺爺與老奶奶身上,現在看到路上老爺爺老奶奶牽著手過馬路都讓人覺得無比感動,是怎麼樣堅毅的精神在情感關係中磨合、包容與成全才能在此刻依然緊握著彼此著手,想必是刺得彼此滿身是傷,然後自我療癒、也彼此療癒,對老爺爺老奶奶而言,在這一刻回想起過去那怕是一丁點心思的擺盪,眼前可能又是不同的光景,而這不是正對比著大牛與姣爺在某些機緣上相遇卻又錯過彼此的遺憾,任何一方放棄了,這封有機情書是不會有機會邁向「不二」的。

  我想對男女主角來說情感這條路上要學習、磨合的部分的還很多,但在書信中對彼此展現真摯的心意,情書這一關已經過了,接下來就是彼此有沒有意願一同邁向忠貞不二,換句話說相愛了然後就要相處了,真正的令人交瘁也是最需要堅持的部分對兩人來說才剛開始。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4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北京遇上西雅圖 湯唯 吳秀波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