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ully]的文章:


「迫降於水面,之前從未有人生還。」電影改編於發生在2009年1月15日,全美1549號班機迫降於哈德遜河的飛安事件。 改編這件事,意即你將擁有諸多他人既有的觀點,也將擁有很多不同面向的故事切片。電影畫面之所以美,是因為它適當的排除了該丟掉的東西。故事及是如此,乾淨的去蕪存菁,才能成為精煉的好劇本。       「薩利究竟是不是英雄?」電影的敘事排列很有意思,它將第一場大戲,直接切到機長跟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開會調查現場。雖然身為成功降落、救出了155條性命的偉大人物,薩利依舊必須面對種種詢問跟質疑。透過官員的質詢,打破對於英雄的既有崇拜跟印象,把觀眾帶入思考:這真的是最好的判斷嗎?沒有先歌功頌德一番,因為我們都不在飛機上,無從得知所有狀況。電影先把英雄放低、拉高質疑,將所謂「正反」均分於天平的兩端。我們能更公正地看待整個事件。     隨著各項數據、模擬飛行出爐,真實愈趨模糊。“Idontfeellikeahero.”薩利機長一邊面對媒體跟大眾過度的放大關注,一邊又必須繼續在訊問與記憶中反覆重溫當時的景況。自己的判斷究竟是否有誤?這成了折磨薩利、也困擾觀眾的...
薩利機長:哈德遜傳奇Sully|成敗非黑白,英雄真的是英雄嗎?
早澡電影院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2016-09-09 00:07:09
劇情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