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ladybird]的文章:


  故事描述著一個高中生女孩,在自我理想與現實生活之中徘徊拉扯的青春紀事。一心想出走外地、到不一樣的地方追求自己理想生活的她,叛逆、反骨、不輕易妥協,帶著自我的堅持與反抗,甚至自己給自己取了一個特別的名字”’LadyBird’“。 整體來說,這並不是一部劇情十分特別的青春成長故事,但導演卻能以細膩的手法,將每個角色的獨特性與真實性發揮得淋漓盡致,並在家庭、友情、愛情、校園、夢想等多個面向加以著墨,讓身為觀眾在看的當下也能跟著思索、前進。能在熟悉如常的成長故事中,真實呈現出探索路上的徬徨、抗爭與迷惘,並以自然且恰到好處的鋪陳節奏,為最後的沈澱省思予以最真摯深刻的存在,是我認為這部電影最特別的地方。正因為每個人都會在成長路上迷路,我們都曾是叛逆的LadyBird,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心之所嚮,並與外界的人事物產生的連結之中,在好奇中猜疑,在爭吵裡自省,在失意中沈澱,在同樣的關係裡找到新的相處模式,逐步修正、調整自我,沈澱出更好的自己。正因為每個人的名字背後,都帶著父母對兒女的期盼、祝福與愛,我們無法也不該重蹈覆轍任何人的人生,活出屬於自我的特質與獨特性,是對生命最美好也最永恆的祝福。 ...
[觀後感]淑女鳥-在人生的成長路上,我們所該追求的標籤,是屬於自己的名字。
艾斯特的電影紀錄
淑女鳥
2018-03-11 16:49:12
劇情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