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孫明希]的文章:


  這是一條漫漫長路,但也必須是義無反顧的奮鬥,既然起手了,就沒有回頭路。《女人就是女人》是由香港新生代女性導演孫明希執導,由跨性別人士黃欣琴(Mimi)擔任監製,佩服這群勇敢的女性能在如此保留的社會環境下,膽敢以「跨性別」為主題捍衛性別的平等權力,增加跨性別議題的能見度,甚至向傳統體系「下戰帖」。   的確,孫導用電影,不慍不火的表達了自由、平等、博愛的基本主張。當一個人無法享有身體上的平等時,生活上的矛盾就會無所不在,並且與家人、同儕、伴侶產生衝突,甚至會處處被歧視、排擠、邊緣化。   《女人就是女人》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以兩位跨性別女性為兩條相向互行的主軸,其中宋紫洳(李蕙敏飾)是一位變性人,但他的丈夫無法接受她曾為男性的過往,婚姻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趙凌風(黃家恆飾)則是一位偏女性的高中男生,但覺得自己的身體是屬於女性的,最後與家人、學校、教會抗爭,期望他們能正視這個問題。   對於每一位在性別上產生矛盾的人而言,這應是生命中最痛苦與尷尬無比的事情了,他們步步為營,企圖超越現實的邊陲,猶如闖入另一個星球,至死地而後生。但這段抗爭的過程,猶如歷過幽暗的森林,所有...
2019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閉幕片《女人就是女人》-未來請繼續加油!
Lisa影評快遞
女人就是女人
2019-10-16 19:12:26
演技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