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彩之月]的文章:


  常常覺得,人就是因為擁有了更多感受這個世界的能力,在追求夢想、追求自己的價值、追求存在意義的同時,那些樸實無華、卻暖進心裡的食物,總是能在灰心之際,融化了那些自己所背負、厚重又無以名具的思緒,轉化成眼淚釋放出來。《あん戀戀銅鑼燒》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讓觀眾在微光的影廳裡,感受穿越螢幕所散發、直達心底的溫暖。   永瀨正敏飾演不愛吃甜食,對銅鑼燒也毫無熱情,只因背負債務而承租銅鑼燒店「どら春銅鑼春」的店長-太郎,平時除了幾位國中小女孩在此閒聊,打發補習班上課之前的時間之外,生意慘淡。某日卻意外來訪一位早已白髮的老婆婆-德江,希望能夠應徵製作銅鑼燒的工作。由樹木希林所飾演的德江婆婆,雖然雙手不良於事,卻擁有絕佳的手藝,充滿樂觀與笑容的她,一步一步帶著太郎製作出非常美味的紅豆餡,也讓銅鑼春的名氣逐漸響亮。雖然兩人以店長與德江阿姨相稱,但兩人因著每天共同熬煮紅豆的時刻,早以如同母子之情般,修復了太郎心中那份,因著年輕氣盛而背負的過錯,來不及見到母親最後一面的虧欠。     正當太郎以為人生開始順遂的同時,店鋪的老闆娘卻帶來了街坊的謠言,揭開了德江婆婆,其實曾是痲瘋病療養...
《戀戀銅鑼燒》仔細聆聽,每一顆紅豆旅行的故事,與存在的意義。
Naiew Gnaw
戀戀銅鑼燒
2015-09-25 17:52:37
劇情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