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現代性]的文章:


《墮落天使》講的是現代城市中人與人的距離。我們每天與許多人擦肩而過,或許某一日我們會成為朋友、同事,甚至戀人,卻也有可能這輩子不會再相見。久居在人口密集的城市裡,似乎也習慣了與他人維持表面上的聯系,畢竟大家都那麼忙碌,誰有空聽你的心裡話呢?又或許,我們早已在酒精、霓虹燈、音樂、買賣中掏空了自己,想說的話還沒來得及成形,就消失在了繁瑣的事務和豐富的娛樂里。   《墮落天使》要講的就是這樣一個故事,我們雖然與別人有著各式各樣的聯系,卻又無法在內心上更靠近他們,不管是因為害怕沒有結局的相愛,或是追求短暫肉體的快慰,又或者不想背負做決定的責任,都決定了我們無法付出真心。當我們越試圖瞭解對方,渴望拉近彼此的關系,卻愈發疏離和孤獨,似乎唯有離開對方,回到只屬於一個人的世界,才是救贖。   王家衛的電影常被人認為太過「矯情」,因為他習慣過度放大角色的感情,就如同墮落天使海報上那張變形了的金城武的臉。     整部片充斥著許多使用廣角鏡頭進行臉部特寫而扭曲變形的畫面,以至於難以一眼辨識出那些熟悉的演員,但同時也展現出了他們在其他導演鏡頭底下所不曾見到過的新氣息和氛圍。「矯情」來自於這...
4K修復《墮落天使》——「就算你是一個殺手,也一樣會有小學同學」
凡事可

2021-02-25 22:27:06
氣氛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