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絕地7騎士]的文章: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上床睡覺前,總是喜歡凹爸媽在床邊講故事。但同樣是《西遊記》,從媽媽的口中講出來的版本,和爸爸嘴裡說出來的劇情總是不同。也因此不管小時候聽過多少次《西遊記》,總是要長輩們在睡覺前念一段才能睡得著,也可以在聽故事的過程中,了解每個人在意的重點以及描述的風格也有所不同。我想,《絕地7騎士》就是這樣的情形。   從黑澤明在1954年執導的《七武士》,再到1960年由約翰斯圖加所翻拍的《豪勇七蛟龍》西部片,描述七個走跳江湖的俠客,如何保護一座受到反派威脅的小村莊。簡單明瞭的故事,在不同人的觀點、編劇著力的重點之下,呈現出不同的味道。而這部由安東尼法奎所執導的《絕地7騎士》,當然也不例外,全片仍不改其黑人硬漢作風,沒有理由只講義氣的兄弟情誼,瀰漫著粗曠又直接的現實感,如同法奎在《亞瑟王》、《獵日風暴》或是《私刑教育》般的表現,雖未達爽快,但仍讓人看得開心。   七位騎士一字排開,頗具氣勢,但電影始終沒有將各個角色有更深入的刻劃,是一貫安東尼法奎的作風   《絕地7騎士》如同《豪勇七蛟龍》,將《七武士》的故事舞台設定在西部拓荒時代,一個正義不彰的邊緣社會。人...
《絕地7騎士》(The Magnificent Seven) -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
XXY
絕地7騎士
2016-10-10 17:38:35
爽度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