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經營事業就是要不擇手段]的文章:


   評分:9/10 猛人:米高基頓   依稀記得《矽谷海盜(微軟英雄)》裏頭有一句比爾蓋茲與賈伯斯的對話提到,「你只是發現它(視窗介面系統)而已,但我是先拿到的人!」所以我們有了微軟吃下目前所有電腦系統的局勢;而在台灣則是有福隆便當初始店之爭,但真正讓福隆便當發揚光大的,卻是最早到車站月台簽約開賣福隆便當的那家店;更別忘了《社群網戰》的臉書創辦人,與臉書系統發明的社團在系統原創授權的衝突。   回頭談起《速食遊戲》的目前麥當勞集團創始人,一個諸多事業投資大起大落的創業推銷員,也就是看到麥當勞漢堡餐廳的麥當勞兄弟的成功經營模式,以及麥當勞餐廳的名字在世界未來的趨勢所代表的影響力,從而決定了他日後拓展麥當勞事業版圖的企圖心。   無可否認,本片導演還是沒有意外地延續了過去拍攝《攻其不備》那種流水帳的敘事模式,也因此全片真的是毫無懸念的沒有任何劇情高低起伏高潮。對於故事中所描述的一些商業經營取巧的成本控管模式,也只是停留在一種深入簡出的表面敘述(實際運作的內容很複雜,作品已經盡量詳細描述到觀眾能接受的最低範圍了)。   也因此本片毫無驚喜的,真的只剩下演員的演技撐...
商人的普羅米修斯性格,把火帶給人類,然後賺取自己的報酬-《速食遊戲》(2017.1.7補充)
BIO-MAN
速食遊戲
2017-01-04 22:56:01
演技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