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羅馬尼亞]的文章: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貪官機心愚民當道,清官難鳴!   老實說,看完了短短109分鐘,入圍2021年奧斯卡金像獎的羅馬尼亞紀錄片電影《一場大火之後》(Collective)之後,除了佩服羅馬尼亞新聞媒體,與政治獨立操守廉潔的官員,所作一切不畏威權,勇於揭弊貪腐政府真相的道德勇氣外;   真正讓人瞠目結舌的是出乎意料的收尾,電影最後的大選結果,被官媒洗腦的大多數愚民,在暗夜一場大火,造成多人死傷的重大慘劇後,竟然在短短一年內,從抗議執政的社會民主黨下台,到投票支持讓其在大選大勝收場!   電影《一場大火之後》(Collective)全片緊湊,看不見的良心新聞與貪腐政府之間諜戰,讓人看得繃緊神經,然後出乎意料的結局轉折,又引人深思民主政治選舉的本質,新聞媒體與醫護從業人員的道德勇氣良知,與人民的抉擇意涵。   全球愚民當道的年代,在官媒煽風點火指鹿為馬的長期洗腦下,竟然真的有選民不辨是非,用珍貴的選票將自己與全國人民的身家安全,送進了貪腐無能的執政黨手裡,親手...
2021奧斯卡金獎入圍雙提名《一場大火之後》---面對貪腐如果保持沉默,我們就是共犯!
SJKen在幕迷影評

2021-03-25 14:41:13
氣氛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