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詹姆斯·卡麥隆]的文章:


【阿凡達:水之道】:80分-無處安身的異鄉人,進入大海的懷抱吧!(Avatar:TheWayofWater,2022) 簡介  故事比第一集更動人;戰爭場面比第一集更熱血;對潘朵拉萬物和諧共處的生態情貌,也描述得比前作更美麗、觸動人心。  劇情接續在第一集後的十多年後,成為酋長的傑克(山姆·沃辛頓飾),不僅與奈蒂莉(柔伊·莎達娜飾)共組家庭,生了三男一女並收養了兩個小孩;還打造了一個納美人、阿凡達與人類能和諧生活的部落,共同抵禦著再次入侵潘朵拉的地球殖民者。 然而,危險的陸戰隊軍人邁爾斯上校(史帝芬·朗飾)也靠著阿凡達技術借屍還魂,並誓言要獵殺傑克一家,以報殺身之仇。 為了孩子們與部落的安危,傑克只好放下酋長身分,攜家帶眷離開森林,到外海去尋找海洋部落的庇護,並重新適應潘朵拉的海洋生活……   ─何處安身?─  如果要說院線版【阿凡達】(Avatar,2009)在故事上有什麼問題,那大概就是劇本沒有讓觀眾建立起對主角與納美人的認同。觀眾喜歡美麗的潘朵拉叢林,可能也會有點同情納美人的神木、參天大樹被破壞,可全片也就僅止於很籠統的善惡好壞塑造;何況我們甚至還是透過一...
【阿凡達:水之道】:80分-無處安身的異鄉人,進入大海的懷抱吧!
宥影評
阿凡達:水之道
2022-12-17 18:13:04
氣氛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