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文章: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生死終有數,傳愛滿人間。   隨著醫療科技發達與社會變遷,台灣已然進入高齡長壽化與少子化的年代,在我們的身邊,都可以看到許多步入年老階段的不婚或已婚無子女的長者,以獨居老人的面貌,他們要如何面對「獨老年代」的健康、孤寂與經濟困窘的終老環境,已是整個台灣社會共同的命題。   在「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的指導,,一部由「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籌畫,繼先前《被遺忘的時光》、《長情的告白》兩部紀錄片後,再邀請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曾文珍耗時兩年拍攝,預定2019年5月31日在台上映的紀錄片《日落之前》(LoveBeforeSunset),首映會現場除了曾文珍導演、影片主角潘宇娥、胡正坤、沈玉山、王綉慧、李正傳、鄒嘉紋皆到場外,包括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衛福部社家署簡慧娟署長、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張美美副局長、車庫娛樂張心望創辦人、宏碁股份有限公司、震旦集團、台灣大車隊、熟年誌以及許多志工夥伴,都出席表達大家對於關懷老人的一分心。   片中以...
《日落之前》--- 暖心關懷互動照顧,映照出人間餘暉最美的容顏。
SJKen在幕迷影評
日落之前
2019-05-29 13:46:25
劇情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