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面具]的文章:


這是部在Netflix上放映的小品動畫,原先是有打算在院線上映,不過由於疫情的關係,最終決定在串流平台上播放。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女主角笹木美代喜歡班上的男生日之出賢人,每天都以接近變態的程度來騷擾對方,但對方總是冷冷回應,甚至變成無視她的那些舉動。而放學後美代會戴上一個能變成貓的面具,化身為太郎來到日之出的身邊,作為一隻貓,她得到了日之出的關注與喜愛,也因此思考在這個痛苦的世界,是不是變成貓比較好。 在自己的情書被班上同學公開處刑後,日之出因為困擾(或者惱羞)而說出討厭美代的話,讓她覺得身為美代一點都不好,打算成為一隻貓。此時她身為人的面具就脫落,最終被貓店長給奪走,無法重新變為人。 而取得美代的面具的則是美代家裡的貓黃豆粉,她希望可以繼續陪伴養她的主人,美代的準繼母薰小姐,卻也發現自己有只有身為貓才能做到的事。 最後美代在異世界奪回了自己的面具,她也踏出一大步,和日之出互相講了對對方的想法,以及想說的話,兩人也知道了彼此互相喜歡的心情。 我很推薦的點 這部題材很吸引人,有《貓的報恩》的貓的主場,也有校園愛情的故事風格,男女主角各自的問題也都是透過劇情深刻表達給觀眾...
【影評】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 有貓也有校園愛情的小品作!
巴斯光綸

2020-07-03 00:48:48
題材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