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韓影]的文章:


有點被虐傾向、喜歡突然被嚇到心律不整的影眾近期首選想必是《鬼修女》了吧,但其實你有更好的選擇:Jumpscare(突發驚嚇)、貼近現實的恐懼、危及性命的殺意,甚至還不能放聲尖叫──你也試試和殺人魔四目相交如何?   ​   《致命目擊》(TheWitness)為9月上映的韓國驚悚電影。在凌晨2點,女子淒利尖叫聲劃破寧靜的夜晚卻不見任何人相救,大膽且殘忍的凶手揮舞著鐵搥擊破受害著的頭顱,而這一幕都被位於六樓的上班族尚勳目擊,偷看視線正好與凶手對上眼,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安全,他該報警嗎? 這幾年開始接觸在台灣上映的韓影後,也許代理商為了迎合市場,也或許是韓影的一貫風格,如同日影衷愛反諷政府體制和社會潛規則,《致命目繫》就是將「社會潛規則」的腐敗發揮到讓人簡直想把凶手直接拎到那些默不作聲的鄰居門口,讓他們嚐嚐自己造成的惡果,但這樣太缺德了,我們還是當個良好市民吧!   ​   別人的性命,還是自己的性命? 電影的宗旨很直接:「當你目睹犯罪現場,甚至和犯人對上眼,為了性命你敢報警嗎?」 幾次聽到大樓裡傳來夫妻吵架聲,我也時常糾結著是否該報警,當然如果和尚勳一...
電影虎蘭花《致命目擊》嫌棄主角懦弱之前,你敢冒生命危險報警嗎?
電影虎蘭花
致命目擊
2018-09-28 03:43:29
氣氛
9